纳达尔:这个世界第一是我应得的 将全力以赴冲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年终总决赛小组第二轮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通过两次抢7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在率先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的同时,也锁定了本年度年终第一的宝座,这是纳达尔第三次加冕年终第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表示,考虑到自己在去年一年所经受的一切,“这个世界第一是我应得的。”

 

  在确保年终第一之后,纳达尔表示,他现在全部精力都将投入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争夺上:“我已经进入半决赛了,但是说夺取冠军还为时尚早,我知道我不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不过我将全力以赴。”

 

  今年2月,被膝盖问题困扰了7个月的纳达尔终于复出,此前他错了2012的美网,错过了2013年的澳网。不过纳达尔在重新回到赛场之后,却始终不认同,“复出”、“休息”这样的字眼,他觉得,在因为膝伤调整的这7个月里,他不比出来打比赛更轻松,甚至更痛苦,更煎熬。


  “在今晚锁定年终第一,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因为这就是我今年重回赛场之后定下的目标。”在取胜瓦林卡,锁定年终第一之后,纳达尔心情不错,向来低调的纳达尔虽然没有喜形于色,但言辞中多少透出了点豪情。“我想经历了去年的一切,这个世界第一,是我应得的。在三个赛季后,重返世界第一,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一件事,因为伤停复出之后,还能夺取世界第一,这在网球项目中是非常难的事儿。”

 

  纳达尔在上个月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闯进决赛之后,积分排名超过了德约科维奇而升至第一,“今年赢得了5个1000分的大师赛,2个大满贯,我觉得十分圆满。” 自豪之余,他还打趣自己道:“不过我在今年的澳网和温网,都是个0(缺席澳网,温网首轮出局),不过从许多个零蛋到NO.1,这也很了不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