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总决赛费雷尔小组两连败出线无望 伯蒂奇获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7日消息,2013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结束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世界排名第3的费雷尔在小组赛中以两个4-6的比分败在捷克名将伯蒂奇拍下,小组赛两连败失去了出线资格。伯蒂奇保留跻身四强的一线希望,A组的第2个出线席位将在他和瑞士人瓦林卡之间产生。

 

  费雷尔和伯蒂奇在此前的小组赛里分别输给了纳达尔和瓦林卡,两人都急需一场胜利来延续出线可能。双方此前共有10次交手,3号种子费雷尔7胜3负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不仅如此,费雷尔拿到了两人5次硬地对阵中的4场胜利,其中就包括上周双方在巴黎大师赛中的对决。


  最近两个月接连征战的费雷尔开场就显得有些疲惫,昨天遭到纳达尔横扫的他没能及时调整到最佳状态,西班牙人自始至终处于被动的局面。伯蒂奇展开底线的攻击,捷克名将的正拍频频发威。费雷尔脚下步伐沉重,但他还是顽强化解了6个破发点。伯蒂奇在第一盘的第9局兑现关键破发,他拿下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也因此锁定了总比分的领先。

 

  费雷尔在次盘角逐里表现有所提升,他提高了一发成功率,从而加强对发球局的控制,即便如此,3号种子还是在第9局的发球局里失守,伯蒂奇重复了第一盘争夺的结局,捷克名将保住第10局后顺利结束战斗。伯蒂奇在第2盘轰出了6个ace球,而且一共只丢掉区区5个发球分,其中一发得分率竟然高达100%。

 

  两盘比赛伯蒂奇打出10个ace球,全场一发仅丢1分,没有送给费雷尔任何一次破发机会。凭借这场胜利伯蒂奇将自己和费雷尔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4-7,赛季至此他的总战绩为53胜23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