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巴黎大师赛费德勒复仇波特罗 晋级半决赛挑战小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1月2日消息,2013年ATP巴黎大师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历经三盘争夺,用6-3,4-6,6-3的比分复仇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终结自己对其3连败的同时与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会师半决赛。

 

  费德勒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连续第2次遭遇德尔波特罗,上周他在巴塞尔决赛里遭遇了对德尔波特罗的3连败。巴黎的1/4决赛是双方第19次对阵,费德勒在第一盘争夺里表现突出,瑞士天王拿下了这盘总共22个发球中的20分,轰出17个制胜分的同时主动失误只有4次。他兑现了这盘唯一一次破发,继而确立总比分的领先。

 

  德尔波特罗在次盘争夺里表现更加顽强。费德勒4-5暂时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他正手击球出界送给德尔波特罗第一个盘点机会。在化解了这次危机后费德勒又送出主动失误,德尔波特罗凭借费德勒正拍击球挂网把握住第2个盘点,双方在总比分上回到均势。

 

  费德勒在决胜盘的第5局率先打破僵局,但他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德尔波特罗反破。瑞士天王卷土重来,他接连破掉德尔波特罗第7和第9局的发球局,连续拿下最后的3局并因此锁定胜利。


  德尔波特罗自从美网次轮不敌休伊特之后拿到了15胜2负的战绩,他的另外一场失利是上海大师赛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赛季至此德尔波特罗拿到了鹿特丹、华盛顿、日本和巴塞尔4个ATP’500冠军,他也早早就得到了今年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获胜的费德勒将自己和德尔波特罗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4胜5负,他终结了自2012年巴塞尔决赛开始对德尔波特罗的3连败。这场比赛仅是费德勒今年9次和top10成员交手拿到的第2场胜利。现年32岁的瑞士天王本赛季第7次打进巡回赛决赛,赛季至此他唯一的一个冠军来自哈雷草地赛。接下来费德勒将与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费德勒在两人此前29次交战中以16胜13负的成绩暂时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