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巴黎大师赛纳达尔力挫同胞晋级16强 瓦林卡亦顺利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点击数:

  10月31日消息,2013年ATP巴黎大师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历经两盘苦战,以两个7-5的比分力挫同胞格拉诺尔斯。获胜的纳达尔锁定16强席位,向着赛季第6个大师赛冠军发起冲击。瑞士名将瓦林卡也顺利过关,距离入围年终总决赛又接近一步。

 

  头号种子纳达尔自09年来首次出战巴黎大师赛,历经1小时42分钟的激战他淘汰了同胞格拉诺尔斯。纳达尔在比赛里拿下80%的发球分,每盘都在最后时刻破掉格拉诺尔斯的发球局。这场比赛是纳达尔本赛季拿到的第69场单打胜利,也是他4年来在巴黎的室内硬地赛场拿到的首场胜利,07年纳达尔首次参赛就拿到了亚军。接下来的第3轮纳达尔将遭遇去年赛会亚军:今年打进了温网四强的波兰人亚诺维茨。纳达尔此前与亚诺维茨只有1次交手,世界第一在今年8月的蒙特利尔大师赛第3轮战胜过对手。


  现年27岁的纳达尔赛季至此已经拿到了5个大师赛冠军,它们分别是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罗马、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此前的亚洲赛季,纳达尔在北京和上海遭遇了赛季至此的仅有的两场硬地失利,他分别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

 

  另外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瓦林卡用6-3,3-6,6-3的比分击退西班牙大炮菲-洛佩兹。获胜的瓦林卡距离生涯首次打进年终总决赛又接近一步。瓦林卡轰出19个ace球的同时分别在首盘和决胜盘各破掉菲-洛佩兹一个发球局。

 

  瓦林卡的获胜意味着西班牙人阿尔玛格罗彻底失去了入围总决赛的机会,总决赛的剩余3个单打席位将在费德勒、加斯奎特、瓦林卡、拉奥尼奇之间产生。而费德勒只要在同一天的次轮争夺里战胜南非大炮安德森就能提前入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