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球公开赛张帅夺冠超越彭帅 明年或可直接入围澳网正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点击数:

  9月22日消息,在昨日结束的广州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小花张帅以一盘不失的姿态高调击败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金久慈,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桂冠,对于还未获得任何一个WTA单打冠军的彭帅来说,师妹这次可是走在了她的前列。与此同时张帅的世界排名飙升了50位左右,如果保持目前的名次,她明年完全可以直接入围澳网的正赛名单。

 

  对于24岁的张帅来说,这个冠军可谓来得非常及时,她曾经是中国小花的代表人物,但是最近几个赛季的发展明显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多次冲击大满贯但是从来没有突破首轮关,在巡回赛场上的表现也是每况愈下,世界排名从TOP100的行列不断下滑,已经逐渐远离了大满贯正赛的行列。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张帅无法从李娜郑洁(微博)等人手中接过中国网球领军者的旗帜,最终成为一颗流星。

 

  本赛季张帅在前半段的表现也算不上出彩,排名一直在120-150期间徘徊,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淡出了球迷的视线。直到本次广州赛,她才重新带来了久违的惊喜,虽然是凭借外卡才直接入围正赛,但是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她就表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在进入决赛之前的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今日面对半决赛战胜了郑洁的美国选手金久慈,张帅同样打得非常积极主动,首盘比赛多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化险为夷,最终通过抢7拿下首盘,到了第二盘她开始完全掌控局面,最终以6-1的悬殊比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下来她甚至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这在女子比赛中颇为少见。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拿下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同事也是中国小花们首次在WTA单打赛事中登顶。有意思的是,和张帅同样属于天津队的彭帅,尽管在大满贯赛中多次完成自我突破,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更是两次成为“四金王”得住,但是直到现在她居然还没有获得一个WTA单打冠军,张帅在这项数据的统计上走在了师姐的前面。

 

  进入决赛之后,张帅的即时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85位,而今日夺冠意味着她又有80个积分入账,这使得她的即时积分已经来到了851分,足以超越皮尔和舍夫多娃等名将上升到第74位左右。而如果在接下来的中网等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她的名次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即便只是保住这样的名次,她明年年初也可以顺利锁定澳网正赛的参赛席位,不用再去资格赛中冒险。今年的广州赛,可以说成为了中国选手们提升自己排名的最好机会,因为除了张帅之外,杀进半决赛的郑洁也即将回归到TOP50的行列中,如果在赛季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中表现出色,完全有希望在明年的澳网赛中争取种子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