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李娜仅用时57分连下七局横扫杨科 再入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点击数:

  9月2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角逐,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进行的晚间焦点战中,5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一度连下15分,连下比赛最后7局,仅用时57分钟就以6-3,6-0血洗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如愿闯进八强,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战绩,继2009年后再度杀入美网女单八强。


李娜和扬科维奇此前有过8次交手,双方战成4-4平,不过两人最近两次在硬地上的交手,都以扬科维奇的获胜而告终。不过今天的比赛却完全属于李娜。

 

  开赛后,李娜便获得了梦幻开局,“中国一姐”前三局一共只丢掉了2分,并两次破掉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很快确立了3-0的双破发优势。近来状态出色的扬科维奇虽然在第四局还以颜色,并一度将局分扳为了2-3,但李娜在首盘后半段将下半年来的成熟以及网前能力的提高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第六局轻松保发后,李娜又在第七局凭借一系列的制胜分再度破掉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2。虽然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在第八局回破李娜的发球胜盘局,但强势的李娜丝毫不为所动,并在第九局用破发的方式以6-3先下一城。耗时32分钟的第一盘,李娜的制胜分以10对4领先,“中国一姐”只让扬科维奇保住了一个发球局。


第二盘,李娜依旧牢牢主宰着场上局势,她开盘又连保带破,很快取得了局分2-0,第三局40-0的巨大优势。从首盘第九局的LOVE破发开始,李娜一度势不可挡地连得15分。虽然在第三局里,李娜一度受到场外观众的干扰被扬科维奇逼进Deuce,但逐渐成熟的李娜丝毫不理会场外因素,保住了这个关键的发球局确立3-0的领先。

 

  这次保发极大地增长了李娜的信心,而扬科维奇这边反倒大大挫伤了士气。第四局,李娜得势不饶人地再度破掉前世界第一的发球局,并在第五局成功保发后将比分改写为5-0。此时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李娜最终兵不血刃地以6-0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