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还会继续使用新球拍 目前重心找回比赛状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月14日消息,错过了罗杰斯杯的费德勒在本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复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的伤病恢复的不错,自己在身体和头脑上都已做好准备。同时他还透露,本站比赛仍将继续测试新的大拍面球拍。

 

  “坦白的说上个月并不顺利,我准备好尽快走出温网失利的阴影,我也做到了。(温网后)一个小假期之后开始艰苦的训练,我测试了新的球拍,准备好去我很喜欢的汉堡和加斯塔德的比赛。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没能让我享受比赛。我还是去参加了比赛,因为从汉堡站开始伤病是慢慢袭来,并不是说我完全不能打球。这是令我挫败的地方,不能打出自己的节奏,需要有一些妥协。那两周确实很失望,我失去了一些时间。”费德勒说,“退出蒙特利尔不是我想要的,但是给我更多时间去真正的准备好。现在我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充满了,对于每年的这个时刻来讲很重要。”

 

  费德勒讲到的新球拍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他表示会继续试用大拍面球拍。“我在训练中使用的新球拍,之后在两站比赛中也使用了。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我不能集中精力在自己的感觉上面,当时我想要的就是能通过那场比赛。我们拭目以待未来会怎样,现在我对球拍感到开心。”瑞士人表示现在的重心是重新找回比赛状态,“重新找回自己的比赛,还有我的身体,目前来说还不错,我很有动力。我感到好很多了,现在来到辛辛那提整个精神面貌很好,这是现在的关键。如果能赢得更多的比赛那会很好,因为我之前曾经在这里夺魁过,让我认为自己可以在这里有些成绩。不像其他的比赛,你在第一轮总会有点纠结。”

 

  对于能在辛辛那提五度折桂,瑞士人也有自己的解释:“我想可能是时间表,让我有足够的时间重新在硬地感到舒适。我知道这是很重要的一周,我在法网之间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之前的汉堡、现在的马德里或者罗马。当然还有这里的场地,也许更快一些,虽然我的大部分成就都是在慢一些的场地上。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中心场,我喜欢日场和夜场,我不会在意这里的温度。在我年轻一些的时候,高温和湿度曾经困扰着我,现在已经不再是问题了,也许就是我的优势吧。”


  就在上周,费德勒度过了自己32岁生日。“我的动力就是激情,你知道旅行、训练、打球,如果你的激情不再就会困难很多,你可能因为错误的原因做这些事情。对我来说,这方面是毫无问题的,我仍然激情万丈,这就是我还在打球的原因。我热爱我做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有机会每天都在做这些事情。”费德勒也提到了年纪增长对自己的影响,“就像一辆车一样,你需要去暖车,对我来说也是一样,不过这个过程是逐渐的。我还没有感觉到新生代带来的巨大影响,但是我已经感到网球比赛已经变了,你可以从两种角度来看:是让比赛变得更有趣,还是说全底线打法让比赛有点无趣?我需要做的就是在这些年中适应新的条件,因为我初出茅庐的时候东西还是很不同的。但是我会更多的往积极方面去想,这是让我成为更好的球员的机会,你需要不停进步、享受你在做的,然后就在正确的轨道上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