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主"辛吉斯正式入驻名人堂 爱网球胜过爱自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点击数:

  7月16日消息,“瑞士公主”辛吉斯昨日正式成为国际网球名人堂的新成员。年仅32岁就进入名人堂的辛吉斯成为堂中第四年轻的成员,她在入选仪式上说:“感谢网球,你给了我整个世界。我现在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心情。谢谢你们给我一个机会能够永久留在名人堂。” 名人堂主席史密斯赞扬辛吉斯“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为杰出的网球运动员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向这样的体坛传奇致敬”。

 

  1980年出生的辛吉斯深受球迷欢迎,曾创造许多“最年轻”的纪录——在1993年法网青少年组女单比赛中一举夺冠时才仅仅12岁。其后转战职业网坛,辛吉斯很快收获了五项大满贯女单冠军,并在1997年澳网上成为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当她在同年3月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时,以16岁6个月的年龄打破了塞莱斯的“最年轻一姐”纪录。后来,辛吉斯创下了连续209周位居世界第一的佳绩。难得的是,“瑞士公主”是少数能在单双打两条战线都有出色表现的球员,在1998年就包揽了四大满贯的女双冠军。在22岁宣布退役之后,辛吉斯于2005年重出江湖,不过第二段职业生涯已无法与当年相媲美,最终还因药检被查出可卡因阳性而不得不再度退出网坛。

 

  与职业生涯同样精彩的还有“瑞士公主”的感情生活。五度成为“落跑新娘”之后,辛吉斯在2010年下嫁比自己年轻6岁的第12任男友——法国练马师胡丁。其后她还亲自参加了几次马术比赛。不过网球始终是辛吉斯的最爱,去年获得名人堂的入选提名后,她为这项给自己带来许多荣誉的运动奉献了更多的精力,不仅继续与达文波特等同辈名将搭档,参加大满贯的传奇组表演赛,今年还出任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的教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