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温网利斯基挽救三赛点惨败 巴托丽生涯首次获大满贯单打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月7日消息: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此前接连淘汰去年冠亚军小威、拉德万斯卡的德国猛女利斯基和07年赛会亚军巴托丽争夺女单冠军。尽管最后时刻利斯基曾挽救3个赛点反破巴托丽的发球胜赛局,状态更加出色的后者还是直落两盘用6-1,6-4的比分完成。赢下这场比赛的巴托丽实现了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梦想。
 

  世界排名第15位的巴托丽在今年温网参加的7场单打比赛中没有遭遇过任何一位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第2次打进温网女单决赛的她在此前4次和利斯基对阵中只赢了1场,而且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利斯基正是在温网战胜了巴托丽。

 

  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利斯基开场显得较为紧张。尽管她开盘即破掉巴托丽的发球局,但法国姑娘马上反破。利斯基无法找到发球节奏,第4局巴托丽双手接发球抢攻频频奏效,法国名将再次破发以3-1的比分反超。状态出色的巴托丽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她紧接着送出一个Love game。相比较之下利斯基仍处于低迷的阶段。第6局德国猛女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点,巴托丽凭借利斯基正拍的失误兑现该盘第3次破发。法国第一女单轻松拿下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15号种子以6-1的比分轻松赢得第一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利斯基率先保发暂时止住颓势。德国姑娘在第2局发起强攻,巴托丽奋勇化解破发危机。利斯基无法发挥出正手应有的进攻实力,最终两人僵持将近10分钟,巴托丽挽救了数个破发点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之前久攻不下的利斯基自信心受损,巴托丽轻易破掉对手第3局的发球局,并将比分拉开至3-1上。第5局利斯基双误葬送局点,巴托丽寻觅到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德国姑娘又一次双误送出破发点甚至当场落泪,虽然巴托丽浪费了这次机会,但她还是最终凭借利斯基的失误再次破发。15号种子再下2局将比分改写成5-1。第7局是利斯基非保不可的一局,已经在输球边缘的德国姑娘勇敢挽救了3个赛点,她用一个ace球保发,大声呼喊come on为自己打气。气势回升的利斯基反破巴托丽发球胜赛局,接着保发的她连追3局将比分追成4-5。巴托丽及时稳住阵脚,法国名将保住第2个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