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爆冷出局再无阻碍 李娜冲击温网最佳夺冠机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点击数:

  7月2日消息,直落两盘横扫意大利老将文奇,李娜顺利锁定了本届温网女单八强席位,只需要再胜一场,金花就可以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在温网后升至第四;而随着小威的爆冷出局,李娜的夺冠前景也在瞬间变得光明起来。

 

  李娜目前的即时排名已经重返前五,能够对她温网后排名产生影响的只剩下A-拉德万斯卡和科维托娃两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将和A-拉德万斯卡直接交锋,这将是一场意义非常重大的比赛,对于李娜来说,只要取胜就可以创造自己在温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而在目前的即时积分上,李娜进入八强之后已经来到了5555分,依然落后同样进入八强的A-拉德万斯卡10个积分,而科维托娃的即时积分则为4435分,如果李娜在八强战中出局,排名肯定要排在A-拉德万斯卡之后,而如果科维托娃夺冠的话,积分将来到5935分,这样李娜的世界排名将只能保持在温网开赛之前的第六位。而如果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获胜,即时积分将高达5955分,科维托娃即便夺冠,李娜也可以锁定NO.4的位置。

 

  A-拉德万斯卡对于李娜来说并非一位陌生的对手,两人过去已经有过多达10次交锋纪录,目前李娜以6胜4负占据优势,最近五次交锋,李娜更是赢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从技术特点来看,A-拉德万斯卡善于底线防御和来回调动对手,是一位网球智商非常高的选手,但是她在力量方面存在明显欠缺,在主动进攻力上不如李娜。李娜面对这样的对手,打出自己的进攻特点是取胜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她需要控制好自己的失误,同时注意不要让比赛进入到对手擅长的节奏中。如果李娜在比赛中无法打乱A-拉德万斯卡的节奏,很容易被对手拖入失误的泥沼,进而输掉比赛。好在从前四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李娜的进攻手感和心理调整能力都保持得不错,这将成为她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克敌制胜的关键武器。

 

  对于李娜来说,目前最大的利好消息在于小威的爆冷出局,卫冕冠军今日在鏖战三盘之后败在了德国猛将利斯基的拍下。小威无疑是本次温网女单的头号夺冠热门,在今日输球之前,她本赛季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4场,在很多网球专家来看,小威卫冕本次温网女单冠军的希望非常大,因为她目前的身体状态非常理想,任何选手在面对她时胜算最多不超过三成,之前球迷对于李娜在签表中的最大担心正是来自于这位美国名将,如今利斯基帮助中国金花解决了争冠道路上的最大阻碍。只要李娜能够顺利通过A-拉德万斯卡这一关,她接下来的对手很可能分别是利斯基和科维托娃,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有足够的理由去憧憬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