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温网科娃苦战三盘战胜范德维格 携手沃兹晋级女单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5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首日角逐,前赛会冠军捷克好手科维托娃亮相有“冠军坟墓”之称的2号球场,迎接美国小将范德维格的挑战,最终6号种子耗时142分钟,6-1/5-7/6-4三盘力克对手,在没有让自己成为“冠军坟墓”牺牲品的同时,携手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晋级温网女单第二轮,后者在稍早前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6-0/6-2送蛋横扫西班牙选手坎德拉。

 

  作为前赛会冠军,科娃的受关注程度自然不低,加之作为以赛会冠军亮相有“冠军坟墓”之称的2号球场,也使得这场比赛充满了复杂的意味。不过,从比赛进程来看,捷克左手将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

 

  首盘开局阶段,由科维托娃率先发球,一上来科娃就以强劲的发球和凌厉的正反手攻势,打得美国小将毫无招架之力,美国小将疲于应付却没有很好的反击手段,很快科娃就取得了5-0的领先,第六局,范德维格终于拿下了保住颜面的一局后,避免首盘吞蛋,随后,科娃一鼓作气,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仅耗时24分钟就以6-1拔得头筹。

 

  次盘伊始,科娃突然失去手感,范德维格趁机展开反扑,率先破发后取得3-1领先,比分落后的科娃开始发力,找回手感的她连下四局,距离比赛胜利仅一步之遥。就在此时,戏剧性一幕再次上演,科维托娃再次失去击球准星,美国小将抓住机会,连下四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阶段,双方各自保发两局后,科维托娃抓住对手心理波动,取得破发,并将这一优势保持下去,最终送出love game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6-4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在另外一张焦点战中,前世界第一丹麦甜心仅耗时59分钟,6-0/6-2送蛋横扫西班牙选手坎德拉,顺利晋级温网女单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