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网小德耿耿于怀决胜盘被罚分 纳达尔:赢在坚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点击数:

  6月7日晚消息,2013年法网男单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鏖战,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克击败世界第一、塞尔维亚球员德约科维奇,第八次闯进决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德约科维奇还在对决胜盘第8局自己因触网被裁判罚分而耿耿于怀。而纳达尔在恭维对手之余则表示,是自己的不间断努力帮助自己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首先客气地说:“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我要祝贺我的对手,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显示出了勇气和决心,当他在第五盘落后的时候,在底线击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回球。我要祝贺他,这场比赛证明了他为何会是冠军,他为什么能在统治罗兰-加洛斯那么多年。”

 

  两人战到决胜盘第8局40平时,德约科维奇上网截击身体触网,,结果被裁判判罚丢分,对于这样判罚他赛后表达了不满,他说:“我还没有看过那次(罚分)的回放,所以我没法说裁判究竟是错是对。但我认为,就在我触网那个动作发生的时候,球已经弹到场外了。我知道规定,如果在球二次弹跳之前,碰到了球网,就会被罚分。我不知道裁判是否考虑到了球已经弹到场外这个事实。”小德认为这次罚分严重影响到他的比赛,他只是说自己似乎不太走运。


  纳达尔赛后首先说:“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非常特殊的胜利,我同样要感谢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他是一名伟大的冠军,在罗兰加洛斯荣誉是属于他的。”随后他还回顾了两人之前的一次对决,他说:“在2012年的澳网我们曾有过相同的经历,当时他赢得了比赛,这一次轮到我获得胜利,这就是网球。”目前纳达尔已经在与小德的比赛中,取得20胜15负的战绩。

 

  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纳达尔说:“我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德约科维奇做得很棒,不停向我施压。而我要做的就是努力不放弃,这很重要。”马上就要进入自己的第八次法网决赛,纳达尔很友好地感谢一直支持他的球迷,他说:“在这7个月的比赛期间,每个人都在支持我,有很多积极的能量。谢谢所有人对我的关心,对我的帮助。能够有机会在这个球场打球,我觉得意义重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