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网6日决赛前瞻:小威有望取得六连胜超越莎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点击数:

  6月6日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的较量。率先打响的是女单半决赛,美国名将小威有望取得对阵意大利选手埃拉尼的六连胜,并以泥地22连胜超越莎娃的纪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将与阿扎伦卡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莎娃取胜将豪取法网13连胜,阿扎获胜则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闯进决赛。

 

  莎拉波娃(俄罗斯)-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夏蒂埃球场 21:00开始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1/4决赛丢掉本届法网首盘,而且是吞下一枚鸭蛋,不过最终她还是淘汰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连续三年闯进法网四强,而且将法网连胜场次扩大至12场。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在击败基里连科后,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法网四强,至此阿扎伦卡在四大满贯都至少打进过半决赛。

 

  纵观两人的技术特点,莎娃的发球和正拍进攻更加犀利,但也存在着不稳定性,这也是她与扬科维奇丢掉一盘的关键所在,此役面对在接发球以及底线上都有着出色实力的阿扎伦卡,莎娃在发球下功夫的同时,还要有效控制住失误。双方过去一共交手过12次,莎娃5胜7负处于下风,不过最近一次的交手莎娃直落两盘取胜,考虑到阿扎伦卡在红土的过往战绩,白俄罗斯人在这场比赛中并不占上风,赔率也更看好莎娃进决赛。

 

  小威廉姆斯(美国)-埃拉尼(意大利) 夏蒂埃球场

 

  美国名将小威在1/4决赛尽管丢掉了本届法网的首盘,但还是顶住压力,激战三盘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小威将自己最佳的连胜纪录提高到了29场,而取得泥地21连胜的她也就此追平了莎拉波娃所保持的现役球员最长的泥地连胜纪录,这也是小威在2003年后首次进入法网四强。如果拿下埃拉尼,小威将在泥地取得22连胜(不含联合会杯),超越莎娃纪录。

 

  去年赛会亚军、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在1/4决赛淘汰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连续两年挺进四强的同时也结束了对阵TOP5球员的28连败,这也是埃拉尼职业生涯第第三次闯进大满贯的四强。半决赛对阵力量型球员小威,五连败的埃拉尼必须在技巧上做文章,一旦进入美国人的节奏,埃拉尼恐怕凶多吉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