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2013巴黎银行公开赛:老将文奇夺生涯第8座单打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点击数:
  4月15日消息,WTA2013巴黎银行卡托维兹公开赛,总奖金额为23.5万美元的国际巡回赛结束了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没能延续此前的状态,最终6-7(2)/1-6不敌2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无缘赛事首届冠军,获胜的文奇则收获了赛季首冠、生涯第8座单打冠军。
 
  科维托娃和文奇本周均发挥稳定,作为赛会的前两号种子,两人也如愿会师决赛,两人此前曾交手一次,科娃在2011年温网两个6-3将对手淘汰,但是文奇的红土实力不容小视,因此这也注定不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首盘比赛,两人各自保发1-1平,第3局,科维托娃的发球局陷入苦战,最终文奇在第4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在保发之后意大利人将比分带至3-1领先,不过科维托娃在第6局轻松实现回破,追平了比分,重回同一起跑线的两人此后均有惊无险的保发,首盘比赛来到抢七决胜。抢七中,科维托娃的发球状态突然下滑,最终被文奇实现四次迷你破发,意大利老将7-6(2)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科维托娃似乎没能走出上盘失利的影响,在第二局连丢4分被破发,文奇取得3-0的梦幻开局,此后两人各自顺利保发,文奇在第6局抓住科维托娃状态起伏再次破发成功,5-1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甘失利的头号种子展开猛烈反击,不过文奇还是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完成保发,6-1结束战斗,捧起了首届卡托维兹赛的冠军奖杯。
 
  这是文奇生涯第8个单打冠军头衔,第5个红土赛事冠军,凭借此冠,文奇再创职业生涯单打排名新高,来到第12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