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比赛精神专注很重要 特松加懊恼没打出手感

来源:ATP中文官网 编辑:桐剪秋风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6日消息,巴黎银行公开赛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首位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仅耗时54分钟便以6比3和6比1横扫击败八号种子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轻松拿下自己的第22胜并且挺进半决赛。称整场比赛中保持那种精神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特松加对自己没打出手感很懊恼。
 

  “我尽力以我为主,”德约科维奇说道。“我没有去多考虑对手的感受。只是尽量专注于自己该做的,同时也表现地相当好。我的发球和场地调动球都打得很好,这对我来说更为重要。”
 

  “在关键的时刻,我也没让他有机会取得逆转。我没有给他机会相信他可能能够回破并且追回比分。所以在整场比赛中保持那种精神专注力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25岁德约科维奇自2012年的巴黎银行大师赛第二轮负于山姆·奎雷伊后就一直保持不败。那之后,他连取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胜费德勒), 澳大利亚公开赛(胜穆雷)和迪拜(胜伯蒂奇)三个冠军。
 

  德约科维奇目标在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公园举起第三个冠军奖杯,也成就自己在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的第14个冠军头衔。他曾于2008年(胜费什)和2011年(胜纳达尔)在这里夺冠,并且还在2007年赢得亚军(负于纳达尔)。
 

  27岁特松加本赛季的战绩随之下滑至12胜4负。法国人之前在马赛13公开赛勇夺冠军(胜伯蒂奇)并且在澳网打入八强,最后五盘负于罗杰·费德勒。
 

  “我对我今天在整场比赛中的手感感到失望。我出现很多失误。对我来说似乎要把球打进场地是件很难的事情。不是因为他给我施加了很多压力。我不知道怎么来解释,但是这是对我来说毫无灵感的一天。我所尝试的所有东西都打不出来。”
 

  “积极的方面是我打过几场漂亮的胜仗。这也是我首次在这打进八强,能在这取得更好成绩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