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评价卡洛斯以柔克刚训练 一切按原计划进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点击数:
  1月21日消息,李娜目前团队包括自己在内共有四人,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体能训练师Alex,以及从教练岗位上退下成为陪练并担任后勤保障的老公姜山。与格尔格斯的比赛结束后,李娜回到健身房与Alex进行赛后康复训练,姜山和卡洛斯则赶场旁观A·拉德万斯卡与伊万诺维奇的比赛,她们的胜者是娜姐在8进4的对手。
 
  娜姐说,自己很满意当前团队的运转状况。包括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李娜也表示团队的鼓励与支持对自己非常重要,哪怕是一个眼神,或是一个手势,都能够让自己感受到四个人凝聚在一起的温暖。“其实比赛前我们都会开会,会说我在场上应该怎么做,他们在场下应该怎么做。”李娜解释道,“他们在看台上传递的这种情绪肯定会感染到我。因为如果你赢了一分,你的团队也跟你一样庆祝,但万一你输了一分,人都跟那摇头晃脑的,你自己在场上应该也会觉得不舒服吧。球员这时候会想,为什么我赢了你们就鼓励,输了你们就这样。”在这方面经验老到的卡洛斯无疑掌握得最好,局势平稳时他会不停的点头和鼓掌给予肯定,局面紧张时则会换一个安抚的手势。
 
  以执教履历来说,李娜在“单飞”后的前后三任外教托马斯、莫滕森以及卡洛斯中,无疑以卡洛斯在网球圈中的资历与地位最高。但在李娜自己看来,三人却各有自己的优点。“每个教练都有每个教练的好处。我总是会这样说,其实球员就跟海绵一样,你要去不断的吸收不同的水分,然后来充实自己。”那对于自己是否觉得幸运能够与这样优秀的三任教练合作,娜姐幽默地笑着回道,“他们也挺幸运的。”
 
  若是说到这三位长者的性格特点,李娜以三人完全不同的执教方式来做比对。“老托可能是那种比较直接的,你说任何事情他会首先表示同意,但马上就扔回来一个‘but’;莫滕森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他什么都是依着我,完全不会给我任何压力。卡洛斯属于那种表面上会对你特别特别好,但是如果在场上训练说打10组,你就必须完成10组。即便打完8组质量特别特别好了,我就说,你觉得怎么样,我们是不是可以休息了。他会说,哇,你做得太好了,要不然再给你两组?必须要按他的计划做完了才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