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阵容强李娜成吸金利器 中国WTA赛站直逼美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点击数:
  1月4日消息,2013开年的深圳公开赛,深圳站在WTA赛事架构中属于国际系列赛,WTA副总裁兼赛事监督陈述先生透露,深圳站总奖金50万美元,而同级别广州站的奖金则是23.5万美元,陈述说:“23.5万级别赛事可以有一位世界前十球星参赛,如果想拥有两位世界前十,总奖金则必须涨至50万;深圳原意是能吸引两位世界前十,即便未能做到,但对一项首度举办的赛事来说,今年的阵容已相当强了。”
 
  深圳站赛事总监、身任IMG亚洲区网球部高级副总裁的费历克(Nick Freyer)先生透露,赛事从九月底才开始筹办,时间确实非常紧张,其中一大挑战就是如何吸引到众多优秀的球员。他说:“很多球员温网赛时就已确定了次年赛程,而我们迟至十月份才开始邀请球员,因此,能有这样的阵容,我们已相当满意了。本周奥克兰站的资格赛签表都没有满额,我们则是满员的。”
 
  本次深圳吸引到李娜、世界第11位的巴托丽及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等助阵,在面临本周其他赛事布里斯班站、奥克兰站及霍普曼杯竞争的情况下,如此阵容确实算是体面。费历克承诺,下届赛事的阵容及各方面细节一定会比今年更好。
 
  李娜对本次赛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根据赛事提供的数据,她在元旦的首场出赛令中央球场吸引到九成观众,第二场出赛的上座率也有八成。另外,赛事有至少四家赞助商或供应商同时也是李娜的赞助商,李娜的出现,也大大降低了赛事在首次举办的情况下吸引赞助商的难度。也难怪有记者在新闻中心相互打趣,称这简直就是“李娜公开赛”。
 
  对李娜和赛事签订了退役之前年年出赛的合约的传闻,费历克否认,而是上升到李娜和IMG之间相互感激和支持的高度。他在采访中还透露,他和罗德里格斯有过40分钟的交流:“他告诉我,李娜在本土赛事显得非常放松和愉快,来深圳参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费历克并不否认李娜在帮助吸引赞助商方面的巨大作用,且直言赛事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幸运之处:“在如此短时间里,我们就吸引到多家赞助商,甚至还有了冠名赞助商,他们的老总很爱网球。”说到明年的目标,费历克倒是坦率:“增加赞助商数量倒未必是最关键的,我更希望的局面是——赞助商数量与今年相同,但每一家都付我们更多的钱,因为他们更意识到了这项赛事是一个多么好的平台。”
 
  深圳站在IMG的版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有着“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站、本周的印度清奈站及WTA巴黎站和ATP吉隆坡站,都是IMG拥有的赛事。深圳则是IMG在中国拥有并全权运营的首个赛事,费历克表示,他们很幸运能得到各方支持,让IMG可全部按照国际标准运作这项赛事,IMG的目标是将深圳站运作为“最棒的国际赛级别的赛事之一。”
 
  为此,赛事力争在完成全部“规定动作”之外,为球员提供超值服务。因为香港是很多球员来中国的必经之地,所以赛事安排了在香港的接车服务,直接将球员拉来深圳;另外,酒店还提供免费早餐、互联网及洗衣服务。深圳站赛址拥有32片球场,可以无限量提供给球员训练场地。费历克说:“我们必须赢得球员的心,同样也要赢得李娜的心,并不仅因为她是我们IMG的客户,她就必须来深圳参赛。”
 
  虽然只筹备了三个月就紧急上马,但在费历克看来,在国际系列赛这个级别中,无论从阵容质量、观众数量及赞助商情况来看,深圳站可以排到前10的位置。
 
  作为监督、管理及标准制定者,WTA在一项首次举办的赛事中,自然也承担着重要角色。陈述先生同样认可,深圳站的处女秀可以打出高分,甚至一些服务已达到超级赛的标准。不过他还是建议说:“今年因为时间仓促,赛事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还能做得更充分,球星和球迷的互动可以更多。另外,面向球迷的餐饮选择及休闲环境,都还可以做得更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