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肠胃炎缺席表演赛 新赛季状态成大悬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点击数:
  12月28日消息纳达尔原本应在今天出现在为期三天的阿布扎比表演赛赛场,他全世界都等待着在这项原本并不具备足够参考价值的表演赛事中一探纳达尔的状态。然而两天前,纳达尔又无奈宣布退赛——谢天谢地,这一次不是因为膝盖,而是肠胃炎的意外捣乱。
 
  可是,谁又能知道“遵医嘱退赛”背后的实情到底如何呢?阿布扎比愿意相信纳达尔的诚实,赛事主办方IMG国际管理集团一位高层表示:“如果拉法说是因为肠胃炎,那肯定就是因为肠胃炎。”可人们仍不禁揣测,是不是因为他的膝伤尚未痊愈?毕竟,仅在大约十天前,纳达尔在透露医生表示膝盖已全无问题的同时,仍声称自己感觉仍有异样;而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此前更表示,他们会在中东赛事中密切观察纳达尔的身体情况,一旦状况不佳,澳网赛也未必能成行。
 
  纳达尔是澳网赛的“卫冕亚军”,如若无法参加,除了个人损失大把积分并很可能将西班牙头号球员的位置拱手让于费雷尔之外,这同样也将是赛事的重大损失。几天前,央视体育频道推出的年度经典战役回顾中,纳达尔与德约那场澳网决赛,便被作为网球运动的年度代表作播放。看着两人精彩攻防,你必须叹服纳达尔带给网球世界的一切——激情、力量、顽强、奔跑及无以替代的鲜明个性。
 
  可很遗憾,病退阿布扎比,意味着伤退2012赛季的纳达尔又以病退的方式开启2013赛季;即便这只是项表演赛事而已,仍给人们心头投下阴云。接下来,就看纳达尔能否如期参加下周的多哈站,而奥克兰站也已向他抛出了外卡橄榄枝。纳达尔能出现在墨尔本么?难道他要连续退出三项大满贯赛事?这些原本看上去都不成问题的问题,如今却越来越有了现实可能性。
 
  无论能否成行澳网赛,这都已绝对是纳达尔职业生涯中经历的最严重的一次伤病。早在2004年,他就曾因膝伤连续退出法网和温布尔登赛,否则,他称霸法网的纪元就可以早一年开始计算。
 
  但神奇的是,纳达尔每次倒下后,重新站起的他都更加强大。最好的例子,是他在2009年遭遇罗兰·加洛斯首败后退出温网的卫冕之旅;但第二年,便从巴黎、伦敦到纽约上演连下三个大满贯赛事桂冠的奇迹。可这次,纳达尔的长期伤退的影响注定和之前的不同。毕竟,三年时光过去,他已是位年过26岁从网球意义来说的“中年人”;他是否还保持着几年前的斗志和欲望?
 
  即便说到2010年的三冠奇迹,在那之前,纳达尔也是积攒了大约半年的参赛才将状态重新纳入通往巅峰的轨道。他是那种需要大量训练和参赛才能找回最好版本自己的球员类型,这已是共识;而离开网坛越久,复出的时间越晚,寻找自我的过程就将越是艰难。
 
  可以看出,对康复过程,纳达尔此次采取了极为谨慎的态度;对复出后的前景,他和团队成员也相当低调内敛。纳达尔已明确表示,他不指望一复出就在澳网赛取得佳绩,他的目标是能在三月北美的两项硬地大师赛上调校好手感,以便带着最好状态应对从蒙特卡洛到法网赛的红土时段。纳达尔本周还宣布已和巴塞罗那站签约,意味着他很可能将面对又一个赛程紧密的红土赛季。
 
  美国《网球》杂志名家皮特·伯度几天前给顶尖球星开列的“圣诞愿望清单”中,纳达尔梦想的礼物竟是“借用罗迪克的膝盖”,反正退役的后者已不再需要了,这当然是玩笑。但作者同时给出了对纳达尔新赛季最好和最糟两个版本的预测,最好的纳达尔,将利用漫长的休整重新出马并横扫千军;最糟的纳达尔,将在复出几周后膝伤复发,并经历些难堪的早早落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