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拉尼与文奇获最佳双打组合 埃拉尼获个人最快进步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点击数:
  11月29日消息,2012赛季WTA巡回赛拉下帷幕,埃拉尼2012赛季迎来最辉煌的赛季,WTA年度奖项评选之中,埃拉尼与文奇的搭档顺利当选年度最佳双打组合,埃拉尼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2012年度进步最快球员。
 
  埃拉尼也谈到了夺得2012两项年度大奖之后的感想:“能够当选年度最佳双打组合和年度进步最快球员,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在今年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赛季 - 单双打赛场都拿到了很多场胜利。今年的经历可能不会在将来重演,但我会继续努力保持这样的势头,争取在球场上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双打方面,我很高兴与自己最好的朋友文奇一起分享这些伟大的冠军。”
 
  双打方面,之前搭档取得过国际赛桂冠的埃拉尼与文奇组合在2012年来到了另一个水准,8个双打冠军之中就包括法网与美网的桂冠,此外还有马德里以及罗马两站顶级赛的冠军 - 罗兰加洛斯的胜利也让她们成为公开赛时代首对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意大利组合,之后她们又先后登上了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
 
  埃拉尼在2012赛季迎来火箭般蹿升,过去四个赛季都是40位左右徘徊的意大利人在今年拿到了世界第6的年终排名。除了红土赛场上的四个单打冠军之外,埃拉尼还在法网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决赛。法网结束之后,埃拉尼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直接从TOP20之外挺进世界前十的女子球员(从第24位飙升至第10位)。之后的硬地赛季埃拉尼表现依旧出色,最终意大利人拿到了世界第6的年终排名。
 
  埃拉尼是第三位冲进单打世界前十的意大利人,目前她已经在世界前十的阵营度过了25周的时间(佩内塔是首位杀进前十的意大利人,她在其中度过了11周;斯齐亚沃尼是第二位,她在其中度过了70周的时间)。埃拉尼与文奇分别是历史上第二位与第三位拿到双打世界第一的意大利人(佩内塔是第一位,她曾在2011年登顶女双世界第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