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前瞻:捷克坐镇主场战西班牙队 观战人达超过13000名

来源:新浪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1月15日消息,2012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捷克队坐镇主场布拉格迎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尽管在交锋纪录中处于下风,但是捷克此番选择在快速球场上作战,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对手的优势,他们有望成为1990年美国之后首个在同一年内同时赢得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的国家。

 
  双方目前已经公布了本场决赛的参赛阵容,捷克队由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伯蒂奇领衔,其他三位选手分别是斯泰潘内克、罗素尔和米纳尔。西班牙头号单打纳达尔继续缺席,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费雷尔将担当起球队头号单打的重任,其他三位选手分别是阿尔玛格罗、格兰诺尔斯和马克-洛佩斯。
 
  西班牙队在过去四年中已经三次赢得戴维斯杯的冠军,在戴杯国家排名上以领先第二名捷克近一倍的积分优势占据榜首位置。斗牛士军团之前总共6次与捷克队在戴维斯杯赛中交锋,他们以4胜2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的决赛中,当时西班牙在主场的红土上以5比0横扫对手成功捧杯,可以看出他们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
 
  不过今年西班牙队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首先,头号单打纳达尔缺席,费雷尔的球风过于求稳,在需要他爆发的时候无法寄予全部厚望,而二号单打阿尔玛格罗的状态起伏较为明显,心理素质也不是很稳定,这对于西班牙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其次,捷克队此番拥有主场优势,他们拥有挑选球场的权利,捷克队当然不会将比赛放在西班牙人最为擅长的红土上进行,他们最终选了布拉格O2球场(室内硬地)作为比赛场地,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西班牙队的发挥,同时,捷克队的两个单打选手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都是擅长快速球场作战的选手,西班牙队想要在客场凯旋成为了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
 
  如果西班牙队能够在这场决赛中胜出,他们将获得自己五年来第四个戴维斯杯冠军奖杯,进一步巩固自己戴杯第一球队的地位。而如果捷克队能够夺冠,将是他们成为独立主权国以来获得的首个戴维斯杯冠军,同时他们还将成为1990年美国之后首个在同一年内同时赢得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的国家——之前捷克女队同样是在主场布拉格击败了塞尔维亚获得冠军。根据赛会方面的消息,届时将会有超过13000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这场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