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总决赛:小威火拼莎娃显霸气 连续九连胜莎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29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巅峰对决中,本赛季横扫温网、美网以及奥运会的小威廉姆斯以6-4/6-3连续第九次击败在法网完成全满贯的莎拉波娃,继2009年后第三次赢得总决赛冠军。
 
  在小威与莎拉波娃的交手纪录中,前者以九胜两负占据绝对的上风。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奥运决赛,当时莎娃仅拿下了可怜的一局,惨吞对阵美国老将的八连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莎娃对上一次正是八年前的年终赛争冠大战。半决赛力克阿扎伦卡,结束对其硬地六连败的莎拉波娃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也让人对她决赛的表现充满期待。
 
  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初,莎拉波娃就依靠发球直接得分率先保发发球局,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小威在连赢四分后同样守住发球局,气势上不遑多让。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莎拉波娃在第五局一发成功率出现起伏,经验老道的美国老将抓住机会进攻反击,并在一次反手直线进攻得手后完成了破发。抵挡住俄罗斯美女的反击后,小威就确立了4-2的领先。莎娃没有就此气馁,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她再次将比分迫近。然而发球优势明显的小威并没有给她任何机会,扎实的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两人在盘末发球局中均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小威在发球胜盘局40-0领先时被莎娃连追两分后,最终依靠一记Ace球兑现盘点,以6-4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小威在次盘开局就依靠漂亮的高压率先完成了破发,轰出一记Ace球后,她就取得了2-0的领先。稳住心态的莎拉波娃恢复竞争力,如愿保发追回一局。不过小威表现依旧平稳,发球局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后,她也继续保持着3-1的领先。到了盘中阶段小威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不过顽强的莎娃还是在第七局依靠发球化解破发点后,再次把比分迫近至3-4。在第八局中莎娃首次将小威的发球局逼入平分,但小威在关键时刻连赢两球后,已经以5-3接近最后的胜利。士气受挫的莎拉波娃盘末再次让出了发球局,小威就以6-3结束战斗,时隔三年再度捧起总决赛冠军奖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