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纳达尔因膝伤难愈退总决赛和巴黎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6日消息,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至今仍未彻底康复,一直受困膝伤的他宣布退出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年终总决赛,这也意味着他的2012赛季在温网第2轮爆冷输给罗索尔之后就戛然而止。

 
    生涯至今一共拥有11个大满贯冠军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自从温网次轮爆冷输球后就没有再打过任何一场比赛。他的左膝伤至今没有痊愈,不得不因此放弃了2012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上个月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纳达尔就曾透露自己不会在伤病彻底恢复之前急于重返赛场。
 
    “我很失望错过巴黎和伦敦赛季最后两个赛事,但这并不让人意外。”现年26岁的纳达尔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4位:“我感觉自己的伤势已经有了不小的改观,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重新恢复训练。不过现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重返赛场,我会继续在马洛卡恢复,努力尽快回来。”
 
    纳达尔职业生涯里一直没有彻底摆脱伤病尤其是膝伤的阴影,他此前就曾多次因为膝伤远离赛场。除了放弃巴黎大师赛和今年伦敦年终总决赛之外,纳达尔还将缺席戴维斯杯的决赛。卫冕冠军西班牙今年再次打进了戴维斯杯决赛,他们将在11月16-18号期间客场迎战捷克队。
 
    在纳达尔宣布缺席伦敦年终总决赛之后,总决赛单打又多出一个席位供众人争夺。目前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费德勒、美网冠军穆雷、西班牙的费雷尔和捷克的伯蒂奇都已经锁定了参赛资格。阿根廷的德尔伯特罗、法国阿里特松加和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最后希望拿到最后3个参赛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