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费德勒两盘横扫西里奇 晋级四强火拼穆雷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3日 点击数: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虽然一度浪费赛点并丢掉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6-3/6-4直落两盘淘汰克罗地亚新秀西里奇,拿到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而在半决赛上,费德勒将遭遇刚刚赢得生涯大满贯首冠的穆雷。

 
    首盘争夺西里奇刚刚超过40%的一发成功率显然给了费德勒不少抢攻二发的机会。瑞士天王凭借6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西里奇总共5个发球局中的3个。  
 
    比赛进入到第2盘西里奇只坚持了一个发球局防线就再度宣告失守。费德勒于第4局打破僵局后锁定3-1的领先优势。最近一直单双打双线作战的西里奇疲态尽显,但他仍拒绝放弃抵抗并在第7局将费德勒逼至平分,瑞士天王凭借一个ace球帮助自己摆脱麻烦。第9局费德勒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在西里奇的不断压迫下浪费掉赛点,克罗地亚小将反破得手将比分追成4-5。费德勒拒绝再给对手任何反击机会,瑞士天王马上再度破发用6-4的比分结束战斗。
 
  费德勒在次盘开局虽然心态有所松懈,但他还是在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后艰难保住发球局。错失机会的西里奇并没有自乱阵脚,正手侧身进攻帮助他把比分追成1-1平。在第三局再度取得保发后,费德勒开始在底线提速。一记漂亮的正手穿越球帮助他率先取得了破发。抓住西里奇心态波动的机会,费德勒再次加快击球的节奏,在网前压迫得分后成功保发,他也把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1。然而顽强的克罗地亚人并没有放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展开猛烈反扑的西里奇在挽救赛末点后,成功化解了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把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费德勒还是及时止住了状态下滑的趋势,并在破发后以6-4结束战斗,拿到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