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则栋治疗爱妻寸步不离 24小时守候生死相依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11日消息,中美“乒乓外交”见证者庄则栋先生因癌症入院治疗,庄则栋与妻子佐佐木敦子自1987年结婚以来,感情非常好。他生病后敦子夫人一直陪伴在他左右。对于妻子,庄老动情地说:“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夫人。因为自从我生病后,她是24小时守候,这个情谊太深了,所以我们是生死相依。夫人在这方面的贡献我终身难忘,光用感激这两字已经无法表达我心里的感受了。”
 
  谈到妻子对自己的照顾,庄老特意举例来说,“做完手术以后,我还不能动,拉屎撒尿全部是夫人管。我在上海做了十次手术都是她在照顾,每次一打点滴,她都不睡觉,怕点滴点完了没人管,开闹钟等着。所以她照顾我比病人还累啊,”他感叹道,“要是没有她,我真就那么完了,真是那样。”
 
  庄夫人回忆了与庄则栋恋爱时候的趣事。“在我刚跟他谈恋爱的时候,我觉得他非常高大,结完婚后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到他个子并不高,但其实在我心中他还是很高大的。”说这些的时候,庄夫人的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仿佛找回了他们恋爱时的感觉。
 
  庄老对自己的病情非常了解,他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夫人。为了保障夫人日后的生活,他想到拍卖自己的书画作品。谈及初衷,庄老表示:“妻子现在没有医保,没有工资,如果一碰到困难,就会非常麻烦。作为丈夫,她能为了我连国籍都不要了,我能不考虑她吗!”
 
  庄则栋夫妇合影留念,两人特意手牵着手,庄夫人笑着说:“这样牵着手,才像老两口嘛。”夫妇二人眼中都有泪花闪动,手紧紧握在一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