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张铎0-2遭卢彦勋横扫 中国一哥首轮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点击数:

  10月10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首轮争夺中,中国一哥张择以0-6/2-6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首轮即遭淘汰。

 

  张铎上周在北京击败Top15球手加斯奎特,这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网的希望。这周再战,经过资格赛考验之后,手感正佳的卢彦勋对张择而言,是个难啃的对手。

 

  首盘比赛,卢彦勋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张择虽然利用正手制胜球追回一分,但随后的反手击球出界还是导致他交出了发球局。卢彦勋经历平分考验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始终找不到底线击球节奏的张择虽然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中华台北名将抓住对手状态不佳的机会连续抢分,优势也扩大到4-0了。表现严重失常的张择此时已经失去了斗志,最终也以0-6交出首盘胜利,首盘比赛仅用时21分钟。

 

  第二盘后,张铎依旧没有起色,状态继续低迷。依靠张择连续的底线失误轻松完成保发后,卢彦勋就取得了2-0的领先。大比分领先后的卢彦勋心态有所松懈,张择抓住机会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将比分追成1-2。不过很快找回专注的宝岛一哥随即以Love Game保发,再度把比分拉开至3-1。始终难以撕破卢彦勋底线防线的张择随后面临破发点时又送出正手失误,接发球局反扑未果,落后劣势已经来到1-5了。挽救赛点后,张择终于又拿下一局。但比赛早已失去了胜负悬念,最终卢彦勋以6-2结束战斗,强势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