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张择/公茂鑫十惜败 双打首轮出局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月9日消息,ATP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双首轮争夺。中国组合张择/公茂鑫在5-7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尽管扳回一盘,但抢十局还是输给对手,最终以5-7/6-4/6-10不敌英国选手乔纳森-梅利与菲律宾球员休伊的组合,继中网后,连续两站男双首轮出局。

 

    张择在上周的中网赛中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在单打比赛中击败加斯奎特晋级八强,创造了中国男子网球的诸多新纪录。本次上海大师赛张择将继续持外卡参加正赛,不过在单打比赛之前他将先和同胞公茂鑫一起参加男双比赛的争夺。首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英国选手乔纳森-梅利与菲律宾球员休伊的组合,张择/公茂鑫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出来自己的技术特点,有望获得继续前进的机会。
 
    虽然是一场双打比赛,但打得跌宕起伏。首盘比赛,乔纳森-梅利与休伊进入状态较快,他们在成功保发后给张择/公茂鑫的发球局制造危机,开局乔纳森-梅利与休伊接连利用直线的制胜分以及穿越球得手,在握有破发点的情况下,乔纳森-梅利与休伊依靠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得分,率先破发后以局分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张择/公茂鑫并没有放弃,他们在第三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被对手顽强将比分追平,但随后张择/公茂鑫下手果断,在逼出了破发点的情况下迫使对手失误。在破掉乔纳森-梅利与休伊的发球局后,张择/公茂鑫气势大增,他们在第四局顺利保发,将局分追至2-2平。随后六局双方分别保发,盘末阶段乔纳森-梅利与休伊突然发力,在第十二局成功破发后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前五局过后,乔纳森-梅利与休伊虽然在气势上占据上风,并没有拿到很好的破发机会,当然张择和公茂鑫也没有太多亮点,双方都保证了自己的发球局,乔纳森-梅利与休伊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进入休息时间。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张择/公茂鑫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3。第九局是乔纳森-梅利与休伊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择/公茂鑫一度以40-30逼迫破发点、也是盘点,不过乔纳森-梅利与休伊成功化解危机,力保发球局不失。第十局是张择/公茂鑫的发球胜盘局,主场作战的中国组合打得积极主动,比分一路领先,轻松保发后,张择/公茂鑫以6-4扳回一城。
 
    抢十争夺中,乔纳森-梅利与休伊在2平后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率先完成了迷你破发以4-2领先,不过张择/公茂鑫并不示弱,中国组合连得两分将小分追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然而随后张择/公茂鑫突然没有了手感,被对手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乔纳森-梅利与休伊虽然浪费了一个赛点,但还是以10-6胜出,从而以7-5/4-6/10-6击败了张择/公茂鑫,挺进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