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决赛因下雨推迟? 纳达尔:第七冠没压力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点击数:

  6月10日消息,法国当地时间昨天,2012法网新闻中心的门口贴出告示:如果法网男单决赛推迟到周一举行,请各位需要续住一晚的记者与酒店前台联系。巴黎明天要下整整一天雨的传闻也传到了纳达尔的耳朵里,纳达尔说:“如果下雨了,那我们就周一打比赛,推迟对我们两人都是一样的,对我们两个是同样的困难。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准备好明天的比赛,而不是总是想着下雨的问题。”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连续在前三项大满贯的决赛中遭遇,赢下比赛的都是塞尔维亚人,而本次法网两人第四次在决赛中狭路相逢。德约科维奇说在法网决赛中战胜纳达尔是终极挑战,因为这将意味着很多记录的产生,例如诺瓦克全满贯。纳达尔说:“对他来说连赢四次?决赛对他来说是个机会,他是世界排名第一,在这个赛季表现不错。对我来说,决赛将是一场困难的战役,希望对他来说也是如此。明天我们赛场见。”

 

  两人在澳网男单决赛中那场耗时近六个小时的世纪大战堪称经典,德约科维奇最终拿下胜利。此番在纳达尔最喜欢的红土场上相遇,西班牙人自然希望捍卫自己红土之王的尊严。他说:“明天在比赛中我会每球必争,我无法预料比赛的结果,但是可以预见他会打得很好,充满自信。我必须打得更富有攻击性,打出我的水平。”

 

  明天的决赛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是书写历史的机会,如果纳达尔能够再次捧起象征法网男单最高荣誉的火枪手杯,这将是他第七次夺冠,也将超越博格成为法网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选手。对此会不会给西班牙人造成格外的压力?纳达尔说:“我有机会打破博格的记录是因为我已经赢过六次冠军,每年来这里的压力是一样的。我能够进入决赛是因为我每天都足够努力,始终有激励我赢球的动力,第七冠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我的压力来自法网是我全年最重大的比赛之一,压力来自又一次进入法网男单决赛,这对我非常重要。”

 

  昨天的半决赛中纳达尔轻取同胞费雷尔,而德约科维奇复仇费德勒成功,赛后费德勒认为纳达尔是法网夺冠的热门人选。纳达尔说:“罗杰这么说我很感激,也感谢他对我充满信心。我并不认为我是大热门,我知道自己对阵的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过去一年时间,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度在大满贯决赛中交锋,其他ATP巡回赛也屡有交手,不过纳达尔认为自己与费德勒之间才是真正的宿敌,他说:“我和罗杰是重要的对手,是因为我们在职业生涯中有过多次重要的比赛。而与德约科维奇,我们之间也开始有一些重要的比赛,可能这些交锋也有些特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