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谁说乒球不性感 波尔在中国太受欢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点击数:

  5月5日消息,昨日美国著名的《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有关乒乓球的报道,而文章的主人公说的是德国著名乒乓球选手蒂姆·波尔:

 

  谁说乒乓球不性感?

 

  德国选手波尔是对中国乒乓球队的统治威胁最大的选手,但是他的容貌却让他在北京比柏林更受欢迎。

 

  波尔在中国是一位令人迷恋的对象,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他说:“有时我在中国觉得自己有点像摇滚明星,不过我还是得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要职业一点。我毕竟不是摇滚明星,并不经常出现在酒吧和夜总会这种地方,不过有些大赛的时候粉丝太多还是需要警察来保护我们的。”

 

  除了高超的球技之外,波尔的外形让他赢得了更多中国球迷的心,有些中国女球迷不惜被称为“叛徒”也一直坚定的支持波尔,她们表达自己感情的最好场所就是微博了。

 

  微博是中国版的twitter,在那里波尔有超过10万的粉丝,而他的女球迷们表达起自己的感情来一点也不含蓄。波尔今年发了一张自己光着背做按摩的照片,网友在下面评论说:“你真是性感”。又有一位粉丝说:“多性感的后背啊。”第三位网友也不含糊,“对这种照片我真是不淡定了”,她在波尔的微博里如此说。

 

  去年7月波尔发过一张他吃北京烤鸭的照片,结果有位网友评论说“酷啊,你太帅了”,另一位网友说“哈哈,你真可爱”,他们的注意力完全没在烤鸭上,都被波尔吸引过去了。

 

  在中国最出名的论坛“天涯”上,有位女士这样评论波尔:“他是完美的,我是他的铁杆粉丝。”

 

  德国一家报纸的体育版编辑图弗尔去年出版了一本有关波尔的中国经历的书,名字叫做《我的中国》,图弗尔说:“当他出现的时候女孩们就开始尖叫,每个人都想跟他合影,或者来个亲密接触,德国政界和商界都知道,如果波尔去中国参加什么活动一定会有很多人参加。”

 

  谈到自己在中国这么受欢迎会不会让妻子不舒服时波尔笑了,他说:“她(波尔的妻子)信任我,有时她和我一起旅行,去年她还和我一起去了中国,那里热情的粉丝也把她打动了,她喜欢那个国家和那里的人们,对于她来说去中国旅行一点也不是问题。”

 

  除了性感的外表,波尔还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目前世界排名第6,在他前面的5人都是中国选手,排第7的则是日本的水谷隼,上届奥运会波尔获得了团体银牌,这届他还想更进一步,不过那样的话他必须得迈过中国选手这一关。

 

  波尔曾经把乒乓球描述成“高速度的国际象棋”,强调了策略和心理在这个项目中的重要性,他曾经师从中国名将许增才,他也曾经多次去中国训练,据他自己估计这15年他已经至少60次来到中国。波尔甚至会说几句中文,他会说“你好”、“再见”等等。

 

  波尔说:“与中国选手对抗非常困难,他们不止是一个人水平高,而是有很多高水平的选手,他们的水平高到让你感觉自己毫无机会,会让你紧张,想击败他们必须要发挥完美才行,我的意思是,要完美发挥持续一个星期。”

 

  伦敦奥运会将是波尔第四次参加奥运,他希望经验能帮助他战胜中国新一代选手——王皓、张继科和马龙,波尔说:“我觉得我可能有点优势,因为这一次中国队以年轻人为主,我希望他们能在比赛时紧张,不然的话我根本没有机会。”

 

  图弗尔则分析认为,波尔的外国人身份或许会对他取胜有些帮助:“中国选手的最大对手往往都是队友,但对于他们来说输给外国选手又是最郁闷的,因为很可能输球之后教练就不想再用他们了,(也许这样他们会在对阵波尔时更紧张一些)。”

 

  中国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对于波尔非常警惕,他说:“我们的主力对阵波尔时互有胜负,所以他的水平跟我们差不多,德国的蒂姆-波尔是天赋最高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

 

  对于广大中国女球迷来说,也许还是最有魅力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