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发球准备时间判罚应严格些 不认同网球比赛设立读秒器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点击数:

  3月8日消息,已经抵达印第安维尔斯备战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裁判对球员发球准备时间的判罚应该更为严格些。此外他还解释了自己之所以会出现长达14个月的室外赛冠军荒的原因。费德勒在上周赢得迪拜赛的冠军,打破了持续14个月之久的室外硬地赛冠军荒。他上一次在室外硬地夺冠还是2011年的多哈。

 

  目前在大满贯赛中,ITF允许球员在每分之间有20秒的调整间隔,而在ATP巡回赛中这一时间限制为25秒。“我确实认为官员们在分与分之间的时间限制上应该判得更严格些。”费德勒说道,“我并不是经常抱怨这个问题,但是我不明白,拉法(纳达尔)打上一场耗时四个小时的比赛,可他居然没有得到一次超时的警告。

 

  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也会有超时的时候,但是他们(裁判)从不提醒我们。有时候他们应该表现得更加严格些。归根结底,如果球迷们在5分钟里只看到5分的争夺,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感到很沮丧。”

 

  不过,费德勒也不认同在网球比赛中设立读秒器。“我希望不要太过了。我们应该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一致,认为是可行的。但是你不希望因为这样而失去球迷。”

 

  “部分原因是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上赛季在硬地场表现太出色了,而我在美网半决赛时一度拿到过两个赛点,我本来有机会进入决赛的。我以为自己可以至少拿下其中一个赛点,但是我没有成功。我遭遇过一些艰难的失利,但这与穆雷、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出色发挥不无关系。”费德勒坦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