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混双中国队1-2告负法国队 吴迪实力差距无法应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今日(珀斯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1赛季霍普曼杯的比赛本周末开战。由李娜和吴迪搭档的中国队首轮迎战巴托丽和加斯奎特组成的法国队。在李娜逆转赢下首场比赛之后,吴迪挑战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小将完全无法应对,以1-6/3-6的总比分不敌对手,遗憾落败。

 

  随后的混双比赛中,李娜/吴迪以1-6/1-6负于巴托丽/加斯奎特,未能取得小组首战胜利。3日上午,中国队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西班牙队。

 

  吴迪作为中国男网的希望之星,是中国男队最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之一。然而放眼国际赛场,吴迪的实力和顶尖选手之间还有极大的差距。隔网相对的加斯奎特虽然近几年成绩不如巅峰之时,但是最高世界排名曾至第7位的他还是要比吴迪强劲不少。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各自保发,在适应了环境之后,加斯奎特展开进攻,轻松掌控比赛主动,吴迪则彻底乱了阵脚,连续交出发球局,很快就以1-6丢掉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大比分落后吴迪并没有轻易缴枪,而是逐渐适应比赛环境,慢慢摸索出了应战策略,不再一味被动,与对手紧咬比分,各自保发战至2-2。然而世界排名只有421位的中国小将无论在经验还是实力上都和加斯奎特有着极大的差距,法国人并不想继续纠缠,迅速调整战术加强进攻力度,在第5局中兑现破发点,再度确立领先。

 

  又一次处于落后,吴迪反而卸下了包袱,多次送出漂亮回球,无奈这些还不足以帮助他实现逆转,中国小将在第9局的致命双误让他惨遭破发,最终以3-6再交第二盘。

 

  前两场战至1-1,混双比赛也就成为了取胜关键。首盘比赛中,极少出战双打的李娜搭档吴迪的组合略显不够默契,整体实力和双打经验都要逊色于球网对面的法国组合,开局之后中国队连续失分,吴迪和李娜的发球局都被破发,很快就以0-4落后。

 

  轻松得分的法国队随后有些大意,第5局中中国组合在吴迪的发球中保发成功,拿下首个局分。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不仅依然无法抑制对手发挥,自己的发球局也是失误不断,法国组合以6-1轻松拿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法国队再接再厉,两位选手在发球环节的优势十分明显,相比而言李娜和吴迪的配合依然不够娴熟,巴托丽和加斯奎特轮番上阵,连续打出漂亮制胜分,中国组合完全难以招架。李娜和吴迪最终也只拿到了1局,以1-6再丢第二盘,最终大比分1-2输给法国队,未能取得小组首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