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卫冕冠军穆雷横扫澳洲黑马 晋级半决赛将遭遇锦织圭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结束了1/4决赛的全部争夺。

 

  赛会二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尽管在和澳洲黑马埃布登的比赛中浪费了7次破发机会,不过英国人还是以6-3/6-2完胜对手,他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后者6-4/6-3淘汰了12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此外菲-洛佩兹也以6-2/6-4战胜F-梅耶尔挺进四强。

 

  卫冕冠军穆雷在本届上海大师赛直到第三轮才进行了第一场比赛,不过他在比赛中历经三盘才打败了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而世界排名仅124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接连淘汰了哈里森、西蒙等人打进八强,可谓是本届赛会最大黑马。两名选手此前从未有过交手。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埃布登就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发球威力,这也帮助他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当然随后发球的穆雷也是不甘示弱,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第三局澳洲人在发球局领先的情况下被逼出破发点,不过他利用强劲的一发化解危机,连下两分后保发2-1。

 

  第五局澳洲人在发球局中再次遇到麻烦,回球出界一上来就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然而二号种子并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在经过多次平分考验之后,埃布登耗时11分钟16秒艰难保发3-2。

 

  心有不甘的穆雷在第七局再次发起攻击,凭借对手网前截击失误再次逼出破发点,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以一记正拍直线制胜分成功破发,保发后取得了5-3的领先。盘末第十局埃布登的回球出界送出两个盘点,虽然化解了第一个,不过自己接下来致命的双误以3-6送出首盘的胜利。

 

  一盘领先的穆雷在次盘首个发球局再次送出love game保发,反观丢掉一盘的埃布登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则出现了波动,卫冕冠军依靠出色的接发球强势破发得手,保发之后取得了3-0的领先。第四局英国人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再次逼出破发点,然而他并没有能够兑现,而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首次被逼成平分,好在凭借对手的两个失误保发4-1领先。

 

  关键的第六局埃布登的发球再次出现问题,这一局的第二个双误也以30-40送出破发点,这次他还是及时提升状态顽强保发,并在接下来的第七局逼出全场首个破发点,然而穆雷随即用一记Ace球化解危机,连下两分之后保发5-2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埃布登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却出现了波动,穆雷趁机连下四分后取得致命破发,从而以6-2锁定胜局。

 

  穆雷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战12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首盘比赛乌克兰人浪费了全部的六次破发机会,而自己的发球局被破发一次后4-6交出这一盘比赛。第二盘比赛多尔戈波洛夫成功把握住了一次破发机会,不过锦织圭则是成功兑现了七个破发点中的三个后6-3赢得比赛的胜利,首次晋级大师赛四强。

 

  在另一场比赛中,刚刚在上一轮淘汰了头号种子纳达尔的F-梅耶尔迎战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这场比赛中德国一哥没能继续上一轮的精彩表现,在首盘两人战成2-2平之后连丢四局2-6先丢一盘。

 

  进入第二盘比赛中菲-洛佩兹还是掌控住了场上的形势,他在盘末关键的第十局取得致命破发后6-4锁定胜局,从而赢得了在半决赛中挑战同胞费雷尔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关注上海网球大师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