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综述】四日比赛:金花郑洁一日双败 小德小威强势晋级

来源: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备注国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在面对10号种子、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却最终三盘惨遭逆转,而随后携手彭帅出战双打的她们也是出师不利,首轮吞蛋的情况下三盘被淘汰。

 

  男单方面小德继续着强势的表现,连送两枚鸭蛋,三号种子费德勒则是仅用时1小时17分钟就轻松过关。女单方面夺冠热门小威仅用49分钟就送蛋晋级,而沃兹尼亚奇同样不甘示弱的送蛋过关。

 

  郑洁一日双败 女双搭档彭帅首轮出局

 

  在第四比赛日出战单打的金花郑洁挑战10号种子、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首盘比赛郑洁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一上来就连得四局,并且在第二盘也是早早确立了3-0的优势,然而顽强的佩特科维奇却并没有轻言放弃,她在随后开启了一波连胜七局的小高潮,而这也彻底改变了这场比赛的结果,最终郑洁遗憾地遭到了逆转。虽然输球固然令人遗憾,不过整个北美赛场郑洁状态的提升大家有目共睹,只是出于伤病恢复期的她还需要时间重返巅峰。

 

  或许是受到了单打比赛体能的影响,郑洁在随后和彭帅出战女双首轮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汉图楚娃和A-拉德万斯卡,中国金花组合一上来就吞下了一枚鸭蛋,虽然在第二盘将比分扳平,但是决胜盘关键的第十局再遭破发后也送出整场比赛,不过对于彭帅来说,这样她可以将精力完全集中在单打赛场,毕竟第三轮的对手格尔格斯并不好对付。而张帅和塞瓦斯托娃的组合则在双打首轮收获了对手的退赛大礼晋级下一轮。

 

  小威沃兹皆送蛋 斯齐塞国双姝齐晋级

 

  虽然姐姐大威遗憾因伤退赛,不过妹妹小威可不想那么早离开赛场。时隔一年后再回美网赛场的塞蕾娜继首轮强势横扫之后,今天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克拉吉塞克更是送出鸭蛋油条,仅用时49分钟就轻松晋级第三轮,而随着阿扎伦卡的顺利过关,两人将在第三轮展开激战,以小威目前的火热状态,白俄罗斯姑娘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出局的高排位种子。

 

  当然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也不甘示弱,面对今年法网淘汰了克里斯特尔斯的鲁斯,丹麦甜心连胜9局,同样送出甜甜圈,看来纽黑文的冠军的确帮助沃兹尼亚奇找回了状态和自信。

 

  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的胜出也同样轻松,面对近来在巡回赛有不错表现的卢西奇,赛会7号种子仅用时53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过关,这位已经年过31岁的老将在赛场上还是那么地富有激情。

 

  08年的赛会亚军扬科维奇在对阵多克奇的比赛中尽管遭遇到了伤病吧困扰,并且每盘比赛都是落后,但是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最终顶住了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而她的同胞伊万诺维奇的胜出则来得更为轻松,由于塞特科夫斯卡赛前退赛,安娜没有动一兵一卒就顺利地取得了第三轮的参赛资格。

 

  小德伯蒂奇狂送双蛋 费德勒横扫费雷罗苦战过关

 

  今天不只是女单赛场鸭蛋满天飞,男单赛场也是狂送鸭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首轮送出一枚鸭蛋之后,在第二轮比赛中更是再进一步,开场就连下14局,最终三盘比赛仅仅丢掉两局就顺利取得了32强的席位,面对如此疯狂状态的小德,恐怕地球人真的拿他没有任何办法了,不知下一轮的对手达维登科能有什么样的办法能降服他。

 

  当然连胜14局的还不止塞尔维亚人一人,捷克名将伯蒂奇同样打出了一波连得14局的高潮,或许是经历了分手风波的捷克人也需要一个发泄的通道,很不幸弗格尼尼成为了出气筒。

 

  赛会的五届冠军费德勒虽然没有任何鸭蛋送出,不过这场胜利对于他来说同样轻松。不同于首轮状态的起起伏伏,瑞士球王在第二轮比赛中展现地游刃有余,亦如以往那般轻松写意,优雅的动作却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1小时17分钟之后,费德勒进入到了第三轮。

 

  这场胜利也使得他在大满贯中的胜场数来到了225场,超过了阿加西单独位列第二位,打破康纳斯233场的记录也只是时间问题了。当然这场比赛中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的机会,不过他自己把握破发的能力还不足五成,球王还是需要比赛来继续找回手感。

 

  与费德勒同时代的费雷罗今天也赢球了,而且击败的是赛会7号种子孟菲尔斯,虽然在法国人的生日当天战胜对手会让黑小酷有些郁闷,不过对于那些喜欢“西班牙国王”的球迷来说,今天确实是令人高兴的一天。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也掉出了前100,但是能够继续征战比赛已然令人敬佩。

 

  下一轮费雷罗将遭遇同胞格拉诺勒斯,祝他好运!

 

  楚天运动频道羽宁一起关注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