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性球员比拼 康纳斯:现役球员最欣赏纳达尔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点击数:

  8月28日消息,康纳斯是唯一一个在三种不同赛场夺得过美网冠军的球员。日前,康纳斯接受了采访,回顾了1991年39岁生日时那场经典的美网五盘大战的同时,也对当今网坛进行了评价。

 

  四大满贯赛都拥有自己的标志性球员,澳网是阿加西,比约-博格、埃弗特和纳达尔则是法网的代名词,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等同于温网。至于美网,则非吉米-康纳斯莫属。

 

  直到今天,康纳斯仍然没有看过当年这场比赛的完整录像。“我会偶然撇到些精彩片段。太疯狂了,我打疯了。打网球就应该有这样的比赛态度。真正的较量是在第五盘战成5-5平之后开始的。很遗憾现在我已经找不到这种激情了。”

 

  费德勒刚过而立之年。康纳斯则是网坛知名的常青树。他是否看好瑞士球王像自己一样打到38、39岁呢?“因为现在对手打法不像以前那么多变,所以应该能进一步延长职业寿命。你不需要用一套方法应对麦肯罗,再准备另一种战术去击败伦德尔。”

 

  当被问到现在最欣赏哪位球员时,康纳斯答道:“当然是纳达尔。现在德约科维奇也不错。费德勒目前必须找到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和德约的办法,这样才能赢得冠军。所以他在美网会做出怎样的调整,是个看点。但是费德勒打法很优雅。纳达尔则表现顽强,永不放弃,我更偏好这样的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