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展现王者气势 登上世界第一后希望一切不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点击数:

  8月7日消息,罗杰斯杯是德约科维奇自温网后成为世界第一后参加的首项赛事。在赛前记者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看起来精力充沛,幽默依旧的小德在发布会更呈现了一种网坛新霸主的气势。

 

  德约科维奇看起来对自己身处世界第一这个新位置相当自在,被问道登顶后会否对他产生改变时,小德说:“我尝试着不要去改变任何事。我希望在登上世界第一后的训练方式、包括经营自己网球生涯的规划都能继续保持以往的简单明了,因为正是这样我才来到今天这个位置。无可否认,成为世界第一后事情肯定会产生变化。比如外界对待我的态度就不一样了。不过我对自己的要求,以及对身后团队的态度是完全没变的。”

 

  显然现在要评价登上世界第一后会对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产生什么影响还言之过早。尽管德约科维奇仿佛在世界前三的位置呆了一辈子,但观察他“守江山”的过程还会是相当有趣的一幕。因为位居前列是一回事,成为众人之首又是另外一回事。不过他现在尚未感受到保住世界第一的压力,毕竟从温网后结束后到现在,小德都没有积分需要保住。“这件事情(保住世界第一)的的难易程度我迟早都会知道。”小德微笑的说道,“我当然希望能在这个位置呆的越久越好。我肯定会全力以赴的守住世界第一,但显然过程不会轻松。”

 

  在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并没有透露太多他在温网后结束是如何庆祝的,他只是提及他很享受夺冠登顶的祝捷会。“以我们塞尔维亚人的方式。”这又代表着什么意思呢?对德约科维奇而言,那就意味着:“娱乐性十足,充斥着舞蹈、音乐这样的事情。”

 

  经过整整六个月的打拼,小德终于取得了现在这样的成就。五周的休歇期可能会影响他在下半赛季的走势,前六个月取得48胜1负的成绩是了不起的成就。而德约科维奇现在仍然保持积极的心态,他相信自己的疯狂状态仍会延续。“我认为这段休赛期来的正是时候。对于大多数顶尖选手而言,前六个月的征程足以让人身心疲惫。尤其对我来说,在这半年我打了非常多比赛,也取得了很多胜利。我不是在抱怨,而且我现在已经再次完成充电,也积极的期待着下半赛季的来临。”

 

  首轮轮空的德约科维奇,可能要到周三才有机会向球迷献技。而他首轮对手将在达维登科与一名资格赛选手之间产生。另外德约科维奇还透露今年他在罗杰斯杯会再次出战双打,不过这次他的搭档不是去年的纳达尔,而是同胞蒂普萨勒维奇。由此可见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之间的竞争关系,已经在2011年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