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圣迭戈赛不敌苦主汉娃 无奈吞下五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点击数:

  今日,总奖金额为72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圣迭戈水星保险公开赛展开单打第三轮的争夺,昨天取得大胜的我国金花郑洁遭遇自己职业生涯的苦主——赛会8号种子汉图楚娃,结果双方大斗2小时16分钟后郑洁以2-6/6-4/4-6再次输给了对手,吞下了对其的五连败。汉娃1/4决赛中的对手是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后者仅用了1个小时就以6-1/6-0横扫了本土新星麦克海尔。

 

  昨天对于我国金花郑洁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多半个赛季以来一直状态低迷的她横扫了世界排名23位的赛会9号种子文奇,赛季首次战胜TOP30选手后晋级16强。不过今天郑洁面临的是更大的挑战,因为她将要职业生涯第五次挑战斯洛伐克长腿美眉汉图楚娃,后者犀利的快攻打法给身材矮小的郑洁制造了极大的威胁,近四年来汉娃每年和郑洁都有交手,中国金花都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今天比赛一上来汉娃就延续了对阵郑洁时的强势表现,首盘她尽管送出了双方唯一的双误,一发成功率也落后1个百分点,但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65%,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反观郑洁虽然拿下了7次二发中的5分,可一发得分率却不足四成,结果被对手第一时间两次破发,很快以2-6先失一盘。

 

  第二盘不甘就此失败的郑洁开始反击,她有意识的提高了自己发球的稳定性,一发成功率以73%领先了13个百分点,同时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都控制在了70%左右的高位,虽然汉图楚娃把握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但是在郑洁咄咄逼人的攻势下她先后面临8次破发危机,中国金花先后两次破发得手,艰难以6-4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汉娃重新调整了状态,这样双方在发球环节的表现奇虎相当。对攻当中身高臂长的长腿美女打得游刃有余,她分别拿到了73%和50%的一发和二发分数,领先了对手14和7个百分点,最终郑洁虽然拿到了更多的破发机会,但自己送出的两个破发点全部被兑现,汉娃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锁定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16分钟,汉图楚娃的ace数以4-1领先,但是4次双误也均出自她手;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双方都互有优劣,最大的差距就是在破发机会的把握方面,郑洁12次机会只把握住了3次,而汉娃则是将5个破发点全部转化成分数,从而成为了最后的赢家。总得分上长腿美女以94-85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