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法网夺冠后心态淡定 姜山是跑不脱的“包袱”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点击数:

  昨日傍晚,北京三里屯SOHO广场人头攒动,人们都想亲眼一睹法网新科冠军李娜的风采。面对公众如潮似火的热情,李娜略有些无奈地承认,自己也正在慢慢地适应这种从明星到巨星的转变。

 

 

  晚装亮相 惊艳全场

 

  盘起头发,淡施粉黛,一身黑色小晚礼服搭配黑色高跟鞋,出现在WTA女子网球协会举办的回国庆功会上,娜姐绝对称得上惊艳出场。“今天漂亮了很多啊?”有相熟的记者笑言,“是吗?出来见人,总得打扮一下吧!”娜姐依旧是“牙尖嘴快”。

 

  “其实我自己是没有发觉什么的变化的,可能是这个法网冠军的身份使得我身上带有了一些光环吧!”李娜的这份清醒,与她一贯的低调相辅相成。

 

  “前两天你在微博上秀了一张你的家居照片,戴着眼镜,挺斯文的,你喜欢这样的你吗?”有记者问。“斯文?你是笑话我吧!我可不斯文。不过人总不能一副面孔吧,我有赛场上的样子,也有生活里的样子,那都是我,我都喜欢,至于你们喜不喜欢,那我也管不了啊!”

 

  回忆法网 那叫“淡定”!

 

  李娜的新闻发布会永远是笑声不断的,尽管娜姐也有可能做出令提问者下不来台的回答,但她也很快会将瞬间紧张起来的气氛在笑声中化为无形。

 

  “在法网夺冠的那一刻,你怎么能够显得那么平静,毕竟那是一座历史性的奖杯啊!”“平静?那叫淡定好不好!”娜姐特有的直率再次令新闻发布会笑场。

 

  “你为什么没有像一些外国运动员那样激动地冲到看台上去拥抱你团队中的某个成员呢?”有记者仍不死心地循循善诱。“抱谁啊?他们好几个人呢,你是让我每个人都抱一下么?我也想了,免得闹不团结,干脆谁都别抱了!”

 

  两种体制 都占便宜

 

  法网夺冠的成功令李娜不仅成为了巨星,更使得她的成功之路成为了一种现象。昨日,当记者抛出精心准备当然也是最为重要的关于体制的问题时,娜姐依然是那么宠辱不惊。

 

  “无论是你刚才说的举国体制还是现在这种相对‘自由’的状态,其实对我来说,两种体制我都是占了便宜的。小时候我就是在举国体制下打下的网球基础,国家在我青少年的时候送我到美国学习,这绝不是当时一个中国普通家庭可以负担的。但现在,我也很享受职业化的生活,自己赚取奖金,自己承受压力。”李娜紧接着说,“但我不喜欢‘单飞’这个词,我们是一个团队,而且国家队是允许我们组成团队去参赛的。”

 

  誉满天下 谤满天下

 

  “随着你在国际网坛名次的不断攀升,似乎关于你的话题也越来越多,比如被退役啊、被怀孕啊、被主任啊,你自己怎么看待这种变化?”有记者毫不客气地抛出这个问题,而娜姐回答的也异常干脆,“誉满天下 谤满天下,我想就是这样。”

 

  “当你取得成功并得到关注时,你一定要清楚其实并不是每一个关注你的人都是希望你好的。”李娜表示,其实她已经感受到并且去适应一些变化,“我还是我,但我不得不去作出一些改变,因为我想这也是我的责任。”

 

  李娜说,不仅仅是在运动场上去拼搏,在生活中她也要有好的示范,因为毕竟现在自己算是个公众人物了,“这次回国和从前不一样了,走到外面,人家一眼就能认出我来,当然我还是会尽量去满足大家的要求。不过我真的还不太适应这种变化,包括很多的商业活动,一直都没有停过,但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从我回国到现在一个多星期了,我只参加过两个活动,一个是昨天湖北省的表彰会,一个是今年WTA的这个庆功。至于其他的时间?我尽量在家里当个宅女!”

 

  姜山是跑不脱的“包袱”

 

  相声之所以逗笑,关键看最后“抖包袱”那一下,而在“娜式幽默”中,姜山永远都是跑不脱的“包袱”。

 

  昨天的另一个严肃话题是关于李娜的榜样作用,“你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网球的榜样,更多人包括WTA把你当做亚洲的明星,你觉得你的成功会对网球在中国的发展起到多大的作用呢?”对此,李娜回答得很诚实,“因为我现在还只是一个运动员,对于基层网球的现状不太了解,因此我无法作出我的评价,或许等有一天我成为管理者时我才有可能回答你这个问题吧?”

 

  “成为管理者?有消息说湖北省网管中心想让你当副主任,有这事吗?”“是说了那么一句,但目前并没有进一步的探讨,而且我想我现阶段的目标依然是当好一名运动员,至于管理,我想我只能管理姜山。”全场又是笑声一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