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我想看低我的人会改观的 打莎娃永远艰苦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点击数:

  李娜从未想过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有一天能够在罗兰·加洛斯杀入女单四强。而本届法网打到这里,不仅让她不再怀疑自己的红土水准,同时也打消了很多人对她红土实力的质疑。“两天前我打入八强就已经很高兴了。

 

  这场比赛我拿着两个赛点,那会儿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好。”中国金花在赛后幽默且直率地表示,从来没敢奢望过这样的法网战绩:“赢球之后,我才明白过来自己可以在罗兰·加洛斯角逐半决赛了,此前我可从来都没想过。那么多人都觉得我在红土上打不好球,我想现在他们应该有所改观。”

 

  此前很多人都认为李娜并不擅长红土作战,她在澳网、温网、美网都实现过了突破,但法网的成绩却一直不温不火,一位记者拿此做文章,问道:“有些人觉得你红土实力不够,你自己认为呢?”李娜反问一句:“难道你觉得我不够好?”这位记者连忙说了好几个不,李娜自信地回答道:“很多人这么说,我认为他们看到我进了半决赛之后,应该会改观的。”

 

  “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能在罗兰·加洛斯打入半决赛,其他三个大满贯可以,但从来没想过法网也行。亚洲人在红土上很难表现好,因为必须要有滑步,而且还必须打出很多上旋球。”李娜坦率地表示:“亚洲选手普遍都能打平击,对于我们来说草地或者硬地更好打,我想从这以后亚洲人在红土上应该更有信心了。”

 

  此前只有日本的伊达公子一位亚洲选手闯入过女单四强,追平这一纪录之后李娜也分析了亚洲选手不擅红土作战的原因,“网球在亚洲起步没有太长时间,并不像欧美国家那样已经盛行一百多年了,我们时间太短了。在我看来现在很多亚洲选手都做得很好,我相信也许五年或者更短的时间,亚洲会涌现出更多的顶尖选手。”

 

  面对今晚对阵莎拉波娃的半决赛,李娜的心态已经很放松了:“和她比赛永远很艰苦,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棘手。”李娜透露赛后两人还开过玩笑,称她们共同的赞助商至少可以保证有一人进入决赛,“在赛场上,我们会拼尽全力,这三轮对手击球都很重,不像西班牙或者其他的欧洲选手那么喜欢打旋转、过网急坠,我觉得这对我有利,至少不用太多跑动。”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法国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