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战:汉娃爆大冷横扫沃兹 晋级16强将战库兹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昨日,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上半区女单第三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美女战中,赛会28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眉汉图楚娃状态神勇,她仅用了73分钟就以6-1/6-3横扫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强势挺近16强;长腿美眉下一轮的对手是09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13号种子以6-0/6-4击败了加拿大选手马里诺。

 

  沃兹尼亚奇在首轮横扫过关,第二轮面对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时打得相当精细,第二盘挽救了3个盘的才艰难过关,期间还因有故意拖延时间嫌疑遭到对手指摘;她今天的对手汉图楚娃前两轮赢得都很轻松,虽然头号种子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取得了三战全胜,但以她前两轮所表现出的挣扎状态来看,长腿美眉非常有望在今天实现对丹麦人的首胜。

 

  首盘比赛由汉图楚娃先发球,长腿美眉延续了前两轮的出色手感,前三局二人各自保发,28号种子以2-1领先;第四局汉娃频频打出精彩的制胜分,很快就强势破发得手以3-1拉开比分。之后沃兹尼亚奇的防守完全被汉娃打穿,28号种子在第六局再次轻松破发,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一时找不到办法限制对手的发挥,汉娃顺利保发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汉图楚娃攻势不减,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之后沃兹尼亚奇面对对手的犀利进攻仍然一筹莫展,28号种子很快再下两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第五局丹麦甜心发球状态出色,汉娃找不到提前上手调动对手的机会,于是头号种子终于保下一局,这一局也让汉娃丢失了之前行云流水般的手感,沃兹趁机将局分追至3-4;好在长腿美眉迅速调整了状态,她拿下了之后10分中的8分以6-3锁定胜利。下一轮,汉图楚娃将和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交手。

 

  库兹涅佐娃在之前的红土热身赛表现相当糟糕,马德里和罗马都是首轮出局,因此本次比赛并不受关注;不过她前两轮胜的相当强势,前冠军风采犹在。俄罗斯人今天的对手是加拿大姑娘马里诺,后者的世界排名有60位,第二轮她还淘汰了M-桑切斯,绝对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肉。

 

  首盘比赛13号种子延续了前两轮的强势,只让对手拿了3个发球分就以6-0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逐渐适应了对手打法的马里诺和俄罗斯猛女展开了拉锯战,双方在前八局各破发一次战成4-4平,但马里诺在赛末阶段没能顶住压力,13号种子连下两局以6-4锁定了胜利,轻松晋级16强。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法国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