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30失误遭小加双抢7逆转 爆冷无缘罗马8强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罗马大师赛男单第3轮角逐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上演一场精彩对决。十六届大满贯冠军全场送出30个主动失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加斯奎特用4-6,7-6(2),7-6(4)的比分双抢七逆转,连续第2年无缘罗马大师赛的八强。

 

  瑞士天王费德勒首战横扫法国阿里特松加后再遇一位昔日top10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双方此前9次交手费德勒以8-1领先双方交战纪录,而加斯奎特唯一的胜利来自2005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的红土。

 

  今天的比赛是两位选手锐利单反的比拼,除此之外两人在网前也有精彩的对决。第一盘争夺费德勒率先破发后被加斯奎特反破。不过瑞士天王此后再度得手并凭借这个优势拿下首盘。首盘比赛双方一发成功率都很高,不过二发都只拿到1分,而且两人的破发成功率都是100%。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又一次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加斯奎特反破追平。双方一路僵持到抢七,法国天才后程连续得分强势扳回一盘。次盘争夺双方一发成功率都开始下降,不过二发的表现显然提升不少。

 

  决胜盘的争夺费德勒和加斯奎特都无法威胁到对手的发球,瑞士天王和法国天才丢掉的发球分都不足10分,全盘比赛没有出现任何一个破发点。两人互保发球局再次战至抢七。费德勒和加斯奎特交替mini break两次,法国天才脱颖而出。瑞士天王关键时刻两次主动失误,加斯奎特锁定最后的两分结束战斗。

 

 

 

  全场比赛一共耗时2小时19分钟,费德勒打出8个ace球,仅送给加斯奎特3个破发点2次被破。瑞士天王用5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法国选手3个发球局,在总得分还比对手多出5个小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这也是十六届大满贯冠军本赛季除蒙特卡洛大师赛输给梅尔泽外唯一一次被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以外的选手击败。赛季至此,费德勒的总战绩为28胜7负。

 

  前两轮争夺加斯奎特一共只丢掉了区区8局,爆冷战胜费德勒后法国天才将在1/4决赛中遭遇温网亚军伯蒂奇。世界排名第7的捷克选手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用6-2,6-7(4),6-2的比分击退前世界排名第13的芬兰好手涅米宁。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罗马大师赛男单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