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费德勒两盘力擒索德林 马德里半决赛火拼纳达尔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7日 点击数: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马德里大师赛男单1/4决赛中直落两盘用7-6(2),6-4的比分力克瑞典大炮索德林,从而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费德勒和老对手纳达尔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重复去年决赛的对决。费德勒和索德林在这场比赛之前彼此间一共有过16次交手,瑞士天王仅在去年的法网输给过瑞典大炮一次。比赛不出意外是两人发球和底线进攻的比拼。

 

  第一盘争夺十六届大满贯冠军和两届法网亚军都表现较为稳定。只有费德勒制造了3个破发点但都被索德林一一化解,而瑞士天王甚至没有向瑞典大炮交出任何一次破发机会。世界排名第5的索德林挽救一个盘点将比赛拖入抢七。费德勒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抢七获胜先下一盘。

 

  次盘角逐中索德林曾经有率先打破僵局的机会,瑞典大炮在第6局抢来两次破发机会,然而费德勒在最恰当的时刻连续轰出制胜分粉碎了索德林的努力。第9局瑞士天王抓住一个网袋球的优势网前截击得分完成破发,并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十六届大满贯冠军没有浪费任何机会,送出一个love game顺利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一共耗时1小时42分钟,费德勒和索德林都轰出8个ace球。比赛过程中虽然瑞士天王制造了6个破发点,但唯一一次破发也足以让他两盘获胜。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把自己和索德林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6-1。瑞士天王的赛季总战绩为27胜5负。

 

  两届法网亚军得主索德林今年的红土赛季开局不算顺利,他因为伤病的原因缺席了蒙特卡洛大师赛,随后巴塞罗那首战就爆冷输给克罗地亚的多蒂奇,上周的葡萄牙埃斯托里尔赛中索德林也没有上佳的表现。赛季至此26岁的瑞典大炮总战绩为23胜6负。

 

  费德勒的胜出意味着马德里大师赛的半决赛将上演众目聚焦的"费纳"之争。去年瑞士天王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次打进决赛输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