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卢彦勋爆冷淘汰沃达斯科 费德勒次轮将战西大炮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点击数:

  本赛季第2个ATP'1000红土大师赛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首轮爆冷淘汰东道主名将沃达斯科跻身32强;另外一位本土名将菲-洛佩兹则逆转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得到了次轮和瑞士天王费德勒交手的机会。世界排名第55位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用7-6(7),7-5的比分力克东道主15号种子沃达斯科,爆冷闯入马德里大师赛的次轮。

 

  这场比赛仅是卢彦勋本赛季拿到的第4场巡回赛单打胜利。中华台北选手赛季以7连败的成绩开局,上周又在塞尔维亚公开赛资格赛爆冷止步首轮;而沃达斯科则在上周的埃斯托里尔红土赛里一路打进了决赛。

 

  首次亮相马德里的卢彦勋很快在第一盘比赛里占据优势,不过沃达斯科也没有轻易投降。家在马德里的东道主15号种子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2-5落后的情况下奋勇将比赛拖入抢七。然而27岁的卢彦勋顶住压力抢七险胜先下一盘。比赛进入到第2盘,卢彦勋和沃达路易斯·斯科拉锯战至5平。中华台北选手在关键的第11局打破僵局,接下来发球胜赛局挽救破发点挫败沃达斯科最后的反扑,最终用时2个小时结束战斗。

 

  沃达斯科的同胞好友菲-洛佩兹没有让马德里的球迷失望,他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7-6(2),6-4的比分逆转淘汰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从而得到了次轮和两届前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交手的机会。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菲-洛佩兹最近两周表现非常不错,先是在巴塞罗那打进八强随后又在上周的塞尔维亚闯入决赛。今天的比赛过程里西班牙大炮顶住拉奥尼奇轰出的23个ace球,艰难锁定本赛季个人第15场单打胜利。

 

  率先完成的男单次轮角逐中,世界排名第22位的特松加用6-4,6-2的比分战胜本土资格赛选手里巴,从而锁定一个16强的席位。这也是特松加继2月份的马赛以后第一次收获背靠背的胜利。乌克兰选手斯塔科夫斯基则用7-5,4-6,76(3)的比分险胜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伊斯内尔因此决胜盘抢七的生涯总战绩跌落至19胜10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