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赛:锦织圭跻身决赛 本土外卡终结发球机器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44.25万美元的ATP'250美国男子红土赛结束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日本天才锦织圭直落两盘战胜乌拉圭的奎瓦斯,闯入决赛之后将与东道主外卡斯维汀争夺冠军,后者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终结了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在该赛事中的连胜脚步。昨日击退头号种子费什的6号种子锦织圭继续不错的势头,日本天才用6-3,7-5的比分直落两盘力克乌拉圭红土好手奎瓦斯,从而闯入休斯敦这项红土赛的冠军争夺战。

 

  世界排名第61位的锦织圭是第一次和25岁的奎瓦斯交手,日本天才克服只有48%的一发成功率这个不利因素,拿下59%的发球分。两位选手都在1小时44分钟的比赛里制造了9个破发点,锦织圭破掉奎瓦斯5个发球局,自己被破3次。凭借关键分上的出色表现,6号种子每盘争夺各以一个破发优势胜出,总得分也比对手高出10个百分点。

 

  这场比赛是锦织圭本赛季拿到的第13场胜利,赛季总战绩为13胜6负。现年21岁的日本天才彻底摆脱伤病困扰之后将在明天为生涯第2个单打巡回赛冠军而战,他此前唯一一个冠军也是来自美国赛场。

 

  锦织圭在决赛中将要面对的是东道主外卡斯维汀,世界排名第93位的斯维汀经过两盘苦战用7-6(3),6-3的比分战胜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深受过敏困扰的卡洛维奇身体欠佳,不过这位身高超过2米的大炮还是轰出12个ace球。比赛过程中斯维汀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并以25%的破发成功率在次盘完成全场唯一一次破发。

 

  卡洛维奇自2007年在休斯敦夺冠之后今年是首次重返这项赛事,去年接受脚踝手术的他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在美国男子红土赛的连胜场次最终还是被斯维汀终结。这位昔日世界排名第14位的发球机器昨日激战3个小时挽救了赛点击退东道主大炮伊斯内尔。斯维汀则锁定赛季第9场胜利,生涯中第一次打进巡回赛单打冠军争夺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