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室内赛:小克巴黎爆冷负科维托娃 捷克猛女揽赛季第二冠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61.8万欧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巴黎室内赛落下帷幕,下周一即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决赛中爆冷以4-6,3-6的比分不敌捷克小将科维托娃,无缘冠军。去年的温网四强科维托娃则收获继年初的布里斯班赛后赛季第2个单打冠军头衔。

 

  即将从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手中抢回世界第一宝座的克里斯特尔斯本赛季可谓风光无限,上个月小克在澳大利亚逆转中国金花李娜摘得生涯中第4个也是美网外首个大满贯冠军,上周末她还带领比利时横扫美国闯入联合会杯半决赛。来到巴黎克里斯特尔斯连续三场横扫过关,但面对年轻的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头号种子不得不承受严峻考验。

 

  本赛季手感火热的科维托娃凭借暴力的底线抽球和无畏的接发球抢攻给克里斯特尔斯造成很大麻烦。第一盘争夺去年的温网四强科维托娃破掉克里斯特尔斯两个发球局,以一个破发优势击退头号种子先下一盘。比赛进入到第2盘之后比利时名将看似更加适应场上节奏。然而第7局头号种子网前将一个轻易的截击打在网上,科维托娃继而完成破发拿到领先优势。捷克4号种子顶住压力稳健的控制比赛进程,克里斯特尔斯最后时刻再丢一个发球局,科维托娃直落两盘获胜拿到巴黎顶级巡回赛的冠军。

 

 

 

  两盘争夺耗时刚刚超过1个小时,克里斯特尔斯全场送给科维托娃10个破发点,先后5次丢掉发球局。

 

  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科维托娃本赛季至此仅在澳网输给过兹沃娜列娃一场,总战绩为惊人的16胜1负。年初她已经在布里斯班拿到过一个单打冠军,巴黎室内赛是她生涯中总共第3个单打冠军头衔。凭借今天的胜利,科维托娃也把自己和克里斯特尔斯的交手纪录改写成1-2。

 

  27岁的小克本赛季至此一共参加3项比赛全部都打进决赛,比利时名将除了拿到澳网女单冠军之外在悉尼决赛输给了中国金花李娜,一共拿到一冠两亚16胜2负的总战绩。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巴黎室内赛,分享网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