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德约完美发挥3-0击溃穆雷 时隔3年再捧澳网冠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点击数:

  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最后大戏男单决赛昨天结束,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6-4,6-2,6-3完胜去年亚军穆雷,时隔三年再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

 

  作为与费德勒和纳达尔齐名的ATP四巨头,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还是第一次在大满贯单打决赛相遇。在大满贯单打决赛经验上塞尔维亚人有四次而英国人是三次,其中小德还在08年澳网夺冠。以往全部七次交手都在大师系列赛,德约科维奇4连胜后3连败,但两人已超过一年半没有交手。

 

  猜边时穆雷猜错,于是德约科维奇选择先发球,首盘上来他以love game保发。穆雷在第二局就遇到麻烦,超过10拍的拉锯中依靠对方失误挽救一个破发点,经过近15分钟5次平分才拿下发球局。之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关键的第10局德约科维奇在长达38拍的对决中迫使穆雷正拍回球下网逼出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穆雷的正拍斜线进攻被司线呼报出界,他提出鹰眼挑战但失败,塞尔维亚人破发以6-4赢下首盘。

 

  第二盘穆雷第二局再次面临危机,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他糟糕的小球被德约科维奇赶到打出反拍穿越从而丢掉发球局。虽然一发成功率有所提升,穆雷的非受迫性失误却直线上升,第四局竟然love game被对方再次破发,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单局两记ACE球保发之后5-0遥遥领先。第六局穆雷依然没有起色,消极的防守又被小德找到机会网前截击拿到破发点兼盘点,塞尔维亚人抢攻二发失误回到平分,英国人最后一个ACE球终于保发。第七局穆雷依靠小德连续3个失误首次获得破发点,德约科维奇犹豫中一次回球出界被对方反破追成2-5。好景不长,第八局穆雷手握局点却被小德再次破发,后者6-2再赢一盘。

 

  第三盘上来双方互破,第四局穆雷奋力挽救了6个破发点,还是在第7个上面被连续以劈叉动作救球的塞尔维亚人以反拍直线穿越再度破发3-1领先,不过随后5号种子又抓住机会反破一局。穆雷第八局跑动中打出一记正拍直线制胜分之后曾笑了出来,但他却被德约科维奇强悍的底线进攻再次破发,塞尔维亚人5-3来到赛末发球局。第九局穆雷在对方无比顽强的防守面前无计可施,跑动中的正拍回球弹网后落在自己场内让德约科维奇拿到冠军点,随着穆雷又一次正拍下网,德约科维奇6-3夺冠,全场耗时2小时37分钟。

 

  这是德约科维奇自2008年澳网之后职业生涯所拿到的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凭借2000分积分他下周与费德勒的差距将缩小到只有85分,而三次大满贯决赛一盘未得的穆雷将继续跟在索德林之后名列第五。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分享网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