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纳尚未走下神坛 “新生代”打破垄断仍需努力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点击数:

  澳网开赛之前,一众专家媒体、网坛名宿纷纷预言冠军依然非费纳莫属。但是,随着纳达尔和费德勒先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失利,过去七年中费纳高度垄断大满贯冠军的局面在2011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就被打破。

 

  赛前费雷尔和德约科维奇都一致不被看好,但是这两场看似冷门的输球的确是费纳垄断出现松动的标志。

 

  纳达尔一直坚持采用对身体素质要求苛刻的打法一步步透支着自己的躯体。去年他风卷残云般地连下三座大满贯奖杯时,连拿四大满贯的呼声日益高涨。未曾想到新年几站热身赛,他就出现了伤病情况,为了荣誉他奋不顾身地拼杀最终积劳成疾。纵使纳达尔有钢筋铁骨,也毕竟是血肉之躯,这次的受伤给纳达尔带来的是另一种教训。

 

  费德勒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第二轮的五盘鏖战,还有被以“哀兵”姿态出战的德约科维奇成功击败预示着自己前几年所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总有一天也会隐没。如果说德约科维奇2008年澳网击败的是受到单细胞增多症困扰的费德勒,2010年美网半决赛挽救赛点淘汰瑞士人多少有运气眷顾的话,2011年澳网半决赛的完胜可以说是小德吹起改朝换代号角的代表之作。

 

  或许因为费德勒的年龄增大、纳达尔受困伤病,从2011年澳网开始,以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为代表的新生代,已经看到了“抢班夺权”的希望。

 

  必须要指出的是,不管是纳豆的伤还是费德勒的年龄都是很正常的自然规律,费纳可能会在未来的大满贯输更多的球,无法进入决赛或者无法坚持到夺冠,但是只要他俩保持健康,依然有着极高的胜率。费纳双双失利只是预示着以后输球的概率会增大一些,所以小德或者穆雷想要打破费纳的垄断仍需努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分享网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