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巴黎大师赛球速变快 ATP应多用快速场地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点击数:

  美网之后,德约科维奇一共有三场卫冕战——中网、巴塞尔和巴黎大师赛。北京时间周三晚上,德约科维奇在巴黎大师赛男单第二轮中直落两盘6-4,6-3击败最近表现不错的阿根廷人摩纳哥,顺利取得开门红。摩纳哥上周在瓦伦西亚站爆冷打败了英国名将穆雷,之前在上海大师赛又打进了最后四强,这位曾经排到世界前15位的好手着实也给小德制造了好些麻烦。

 

  比赛一开始德约科维奇就被破掉了发球局,打到1-4时才得以展开反击。塞尔维亚人在比赛结束后认为,对手比自己多打了一场比赛(小德首轮轮空)令其进入状态更快一些。

 

  “他(摩纳哥)打得很主动,”德约科维奇说,“每个球都抢打上升点。比赛初段他的表现明显比我好,所以4-3时我能够破发有点运气成分。但那之后我的信心回来了,也能够重新掌握比赛主动权。总体而言我的场上感觉还不错。”

 

 

  德约科维奇是赛会的卫冕冠军,但和早些时候晋级的罗迪克一样他也觉得今年巴黎大师赛场地球速快了很多。“去年球速挺慢的,显然今年组委会做了些调整,所以你必须也跟着变化。现在很难有场地球速这么快的比赛了,想赢的话就必须把发球发好,然后耐心在接发球局里面等待机会。”

 

  “巡回赛里面大部分赛事无论室内室外,场地球速都很慢,顶尖球员又基本都是底线型打法,每个人都拥有很好的接发球所以发球上网越来越少而底线多拍来回越来越多。”虽然网前技术被认为是自己技术体系中最薄弱的一环,德约科维奇依然认为增加快速场地是件好事。“那样能够逼着球员增加上网频率。”有意思的是,德约科维奇在男单第三轮的对手就是一名坚持发球上网打法的球员。法国好手罗德拉凭借超强的发球表现以6-3,6-4完胜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他将和小德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