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彼利埃赛:柳比西奇落败 孟菲尔斯夺赛季首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点击数:

  近日,总奖金额为6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法国蒙彼利埃赛结束了决赛的角逐。3号种子孟菲尔斯经过三盘苦战,以6-2/5-7/6-1力克4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在主场首夺赛季巡回赛冠军。在发球成功率和得分率上也是法国人占优,最终导致24岁的法国小黑笑到最后。

 

现年31岁柳比西奇在1/4决赛淘汰芬兰好手涅米宁后,拿到个人生涯第400场巡回赛胜利,半决赛战胜蒙塔内斯后,他已经最近4周打进了3个赛事的半决赛,今年他曾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中战胜美国名将罗迪克拿到冠军。世界排名第16位的柳比西奇还有微弱的机会入围伦敦年终总决赛,不过他距离目前排在第8位的罗迪克有超过1000分的差距,这需要他在接下来比赛表现的更好才行。

 

“法国阿里”孟菲尔斯今年已经在斯图加特和日本分别不敌蒙塔涅斯和世界第一纳达尔拿到了两个亚军,如果能在决赛中成功夺冠他将加入罗德拉、加斯奎特和西蒙的行列成为本赛季第4位拿到巡回赛冠军的法国球员。柳比西奇和孟菲尔斯曾交手过4次,除了一次孟菲尔斯因伤退出外,克罗地亚老将以2胜1负稍稍占优。

 

比赛开始后,首盘孟菲尔斯展示良好的发球手感,很快就取得破发,随后他保持强势的势头又第二度破发成功,经过8局较量,孟菲尔斯以6-2轻松旗开得胜,这一盘法国人发出4记aces,出现3次双误,而老将柳比西奇有2记aces,出现两次双误,在一发进球率上孟菲尔斯为68%,比克罗地亚老将多出7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为78%更是比柳比西奇多达12个百分点,两人都曾面临过3次破发点,孟菲尔斯兑现两个,而柳比西奇没有实现破发。

 

随后的第二盘,柳比西奇状态回升,实现了两次破发,尽管孟菲尔斯也回敬一次破发,但最终4号种子还是凭借多一个破发的优势以7-5扳回一盘,将双方重新拉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之下。这盘比赛,柳比西奇发出4记aces,孟菲尔斯2记,两人都出现过一次双误,尽管柳比西奇一发进球率仍然以62%落后于孟菲尔斯的74%,但在一发和而二发成功率上都高于对方。

 

决胜盘,31岁的柳比西奇体能下降明显,法国人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则越战越勇,结果他抓住仅有的两次破发点机会实现两次破发,一路领先最终以6-1轻松锁定胜局,主场问鼎男单冠军。这一局孟菲尔斯发出5记aces,出现两次双误,柳比西奇则没有ace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