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彭帅造大冷逆转9号种子 晋级32强创美网个人最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点击数:

  昨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原定在13号球场举行的彭帅和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挪到了大看台球场举行。顽强的彭帅在2-6先输一盘的不利形势下,以6-1/6-4爆冷击败对手晋级女单32强。这也是彭帅6次征战美网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的发球都出现问题,互破发球局后战成1-1平。但9号种子随后抓住彭帅移动较慢的弱点,在底线进行大范围的调动,心态急躁的彭帅多次送出非受迫性失误,A-拉德连下4局后以5-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彭帅开始调整战术,用上旋球耐心的和对手周旋。第7局双方多次战成平分后彭帅顽强保发,将比分改写为2-5。关键的第8局,顽强的彭帅没能顶住对手的进攻,以2-6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彭帅延续了第一盘后半段的战术,凶狠的发球、底线的大范围调动在配合精准的网前小球,眼花缭乱的进攻让一向沉稳的拉德万斯卡频频犯错,9号种子更是急得摔拍泄愤。不到20分钟彭帅就回敬了对手一个6-1。第二盘的技术统计显示,彭帅在各个环节都超出对手,非受迫性失误仅有2个,但制胜分是对手的2倍。

 

  第三盘由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9号种子一上来就40-15领先,但彭帅连续2个压线球将比分追平,拉德万斯卡也急躁的找裁判抱怨,不过彭帅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手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第二局彭帅的手感依旧火热,轻松保发后将比分扮成1-1。第三局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双方再度陷入苦战,彭帅在拿到破发点时的一个高压球出界,随后又是连着两个失误,遗憾的丢掉了破发的机会。局间休息时彭帅申请了医疗暂停,大腿上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重新回到赛场后,彭帅继续用进攻压制对手,30-30平时彭帅发出一记漂亮的ACE,随后又是对手一个失误完成保发。第五局,彭帅再次拿到2个破发点,第二个破发点时,拉德万斯卡在第二个破发点时对彭帅的一个网前球挑战,挑战失败后彭帅破发成功,以3-2领先。随后的四局双方都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彭帅的发球胜赛局,彭帅在发球胜赛局中有如神助,连下4分后将决胜盘比分锁定在6-4。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