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专家评:美网热门费德勒力压纳豆 莎娃小克望争冠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9日 点击数:

  距离2010年美网公开赛开幕还有不到3天时间,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男女单签表相继出炉之后,按照惯例,美国《网球杂志》以及Tennis.com网站资深专家、编辑纷纷给出了自己心目当中的美网冠军归属。

 

  这6位专家当中,看好费德勒夺冠的占据4席,剩余的2票分别投给了穆雷和纳达尔;女单方面,由于小威的退出,竞争尤为激烈,克里斯特尔斯和莎拉波娃分别得到2票,阿扎伦卡、大威各得一票。

 

  Steve Tignor:费德勒/莎拉波娃

 

  凭借在北美硬地系列赛的完美表现,费德勒重拾自信,之所以选择他,还有一个客观原因,就是过去6年里唯一一位在法拉盛击败过他的德尔波特罗,今年因伤放弃参赛。

 

  莎娃夺冠似乎将要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但现在的她距离巅峰水平越发的接进,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谁能从小威的退赛中获益。

 

  Sarah Unke:纳达尔/大威

 

  男子赛场高手如云竞争激烈,但通过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纳达尔已经证明自己才是其中的最强者,过去纳达尔一直试着在美网的硬地赛场成就个人全满贯,让我们期待吧,在如此坚定地决心和完美地天赋之下,纳达尔迟早会赢得美网。

 

  大威上一次夺得大满贯(08年温网),已经是2年前的事情了,今年大威闯入四强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在她所在的3/4区,除了阿扎伦卡与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之外,32号种子皮隆科娃是她需要引起注意的。既然29岁的斯齐亚沃尼可以赢得法网,30岁的大威为什么不能赢得美网?

  

  Peter Bodo:费德勒/阿扎伦卡

 

  过去几周,费德勒重新树立起自己在男子网坛的权威,多伦多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分别收获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的头衔,要知道这可是他温网结束后参加的仅有的2站循环赛,可以再次断定,费德勒在硬地赛场的能力,其中相当一部分要远远超过主要对手纳达尔。

 

  虽然我欣赏莎拉波娃的精神以及好斗的心态,但阿扎伦卡正处于进步的阶段,同时代的女选手当中,她拥有许多高贵的品质:如果没有杰出的移动能力,阿扎伦卡可以用精准的回球、可靠地发球、丰富的得分方式来加以弥补;如果她的头脑保持清醒,完全有希望收获个人首座大满贯奖杯。

 

  Bill Gray:费德勒/克里斯特尔斯

 

  此前3大满贯我的预测竟然是可耻地6次错误,真是太愚蠢了,所以这次我遵从于权威人士的意见。以下是8号种子沃达斯科对费德勒评价:我想说在费德勒、纳达尔之间,美网的球场更适合费德勒,因为球的旋转并不强烈,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位,我想说费德勒的机会更大一些,因为球场的缘故。

 

  还是来自沃达斯科的意见:克里斯特尔斯或是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在辛辛那提站夺冠,并且还是美网的卫冕冠军。而沃兹尼亚奇上周在蒙特利尔夺冠,如果要点出3位热门人选,那就是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和莎拉波娃(注:沃兹尼亚奇和莎拉波娃可能会在第4轮交手,胜者如果要对阵克里斯特尔斯,那只有是在最后的决赛。)

 

  David Rosenberg:穆雷/莎拉波娃

 

  面对伯蒂奇,穆雷可能会有些麻烦,但我认为他会击败对手,紧接着面对纳达尔再次拿下一场硬地赛胜利。决赛面对费德勒,当然不会出现0-3这样的悬殊比分。

 

  莎拉波娃在第四轮面对沃兹尼亚奇之前,可能会面临不小的抵抗,大概决赛她将不得不面对两位最不愿意看到的对手——阿扎伦卡或是克里斯特尔斯——两人今年夏天曾在决赛中分别击败俄罗斯美女。如今的莎娃正在慢慢恢复,逐渐地向巅峰时期靠近,美网决赛就将是她重新登顶的绝佳机会。

 

  Ed McGrogan:费德勒/克里斯特尔斯

 

  每一次当费德勒赢得辛辛那提大师赛后,美网基本都会在决赛胜出(除了09年,05年、07年费德勒全部在辛辛那提夺冠后夺得美网)。当他今年在辛辛那提成功卫冕之后,决赛或许不会出现09年那样的意外状况,无论他将面对的是纳达尔还是其他人。

 

  作为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打进半决赛应该不是什么问题,而决赛当中,比利时姑娘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方面,都将占据优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