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谈美网不敢夸海口 称两周内以完美身体参赛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点击数:

纳达尔去年一直被各种伤势所缠绕

 

  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开赛前夕,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自己的备战情况。

 

 

  “这段时候总是有很多比赛需要打,我需要承受太多的压力,因为这段时期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随后,状态会有很自然的回落。”纳达尔表示,在美网开赛前的三个月对自己非常重要。

 

  “在2002年和2007年,我的膝盖有伤。2008年赢得温网、法网和奥运会金牌后我的状态非常好,感觉太疯狂了,在这么一个艰难赛季能有这么多的收获,也许精神上就有所松懈了。"谈到自己以往的美网历程,纳达尔回忆道。

 

  谈到2009年的沉沦,纳达尔表示:“去年,在蒙特利尔我的腹部肌肉受伤了,在辛辛那提我也是带伤参赛的,每多打一场疼痛感就会越多。在去年能闯入四强对我来说已经是个很意外的消息了。”

 

  接受采访时,谦虚的纳达尔不敢确保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一定会问鼎美网,“每年都有不一样的情况,有时你在一个地方打得很好,但是当你去另一个地方打得时候很有可能输球,你有可能在别的地方打得非常糟糕,但换一个地方后却越大越好赢得最后的冠军。

 

  “从法网开始发威的纳达尔回忆起自己的法网之旅还是历历在目,”今年我是从法网开始打得越来越好的,我的状态是在半决赛开始爆发的,随后的决赛我终于再次拿到了冠军。”

 

  “你可以把任何事都做得如此完美,但那不一定是你能赢得冠军或者获得最后胜利的因素。”纳达尔表示,“身体状况上我已达到最好了,再给我两周的时间,我可以打破一切魔咒。”心情甚好的他在采访的最后时刻不禁自己笑起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